车用塑料成为众企业关注的热门领域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 环球塑化网 专题: 塑料制品 打印

环球塑化网 www.PVC123.com 讯:

   我国汽车制造工业使用塑料材料的整体水平还未达到世界领先程度,但无论是乘用车还是货运车每年所需要的各种塑料材料的绝对数量都在数百万吨以上。我国车用塑料市场前景相当广阔,成为众多塑料加工企业关注的热门领域势在必得。

  据报道,在中国现有的土地上,汽车拥有数量仅仅排于美国后面,目前已超过1亿辆,稳居世界第二位。与此同时,我国也是全世界汽车行业制造大国,据统计,年产各类汽车达1800多万辆。

  众所周知,从节能减排角度看,在保持汽车必要性能的前提下,尽量减轻汽车自重是最有效的办法,而尽量使用以塑料为标志的高分子材料是实现汽车减重的最为有效和有力的途径。

  尽管我国汽车制造工业使用塑料材料的整体水平还未达到世界领先程度,但无论是乘用车还是货运车每年所需要的各种塑料材料的绝对数量都在数百万吨以上的,大约占全国各种塑料制品年产量的十分之一,而且较之农用、建筑用、包装用等其它门类的塑料制品,其产品的经济效益都是名列前茅的。

  由此可见,我国车用塑料市场前景相当广阔,成为众多塑料加工企业关注的热门领域势在必得。

  近年来,车用塑料的庞大数量和经济效益的可观性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投身其中,从而导致销售市场上激烈竞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企业资金是否雄厚,是否能足够应对回款期限过长的压力;

  (2)企业技术水平能否应对市场上不同档次产品的性能要求;

  (3)企业是否意识到合理使用废弃塑料的必要性并拥有相应的应对能力。

  除资金因素,只有少数企业有应对能力外,多数企业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主动权关键在于是否掌握了塑料改性技术,通过填充改性、共混改性和合理使用废弃塑料为用户提供高性能价格比的质优价廉的车用塑料颗粒料及制品。

  从塑料材料的性能及内含的技术水平方面看,车用塑料的情况更是千差万别,同样的汽车保险杠价格相差数倍,直接供给整装厂的零部件和汽配市场的同类产品也不是一回事,其主要原因是所用的塑料材料不同,即使材料相同也因改性技术水平高低会出现明显的性能价格比上的差异。

  (来源:聚风塑料)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环球塑化资讯 https://www.pvc123.com/news/
本文链接:https://www.pvc123.com/news/2017-07/3740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车用塑料成为众企业关注的热门领域"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PVC123无关。环球塑化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电话:0769-38998777 邮箱:pvc@pvc123.com 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