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淮北多家加油站打促销“价格战”:最高直降近2元 车主排队加油

2017-07-18 16:28:00来源:央广网

 

7月13日中午,一家加油站前等候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

  央广网淮北7月18日消息(记者徐鹏)近期,安徽淮北多家加油站先后加入“价格战”,油价几乎每天一个样,92号汽油最多曾每升直降1.8元。优惠的油价对当地车主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白天黑夜排队加油的场景连续数日出现。今天上午,央广网记者从当地物价部门获悉,已要求各家加油站规范价格行为,标明优惠目的、优惠期限及原现价,目前当地油价已趋于平稳。

  “我降1元”“我也降1元,还送水、送毛巾、免费洗车”“我直降1.7元””我直降1.8元”······上述激烈价格竞争日前发生在安徽省淮北市。据淮北市多位市民反映,自半个多月前一民营加油站宣布油价优惠后,当地其它几个加油站也加入到这场激烈的“价格战”中。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淮北市共有1个民营加油站及3个公营加油站加入其中。央广网记者观察到,7月11日当天,几家加油站分别在各自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其中一家标题为“凉风吹过,又送喜雨、直降1.70元”,另一家则为“全天全线直降1.8元”。

7月13日中午,一家加油站前等候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龙

  7月13日中午,央广网记者在淮北市桓谭路这家民营加油站外看到,等待加油的车辆已经排到加油站外,绵延的车龙长达数百米。入口处,巨大的电子屏上醒目地显示着“纯汽油促销直降1.8元”,加油间隙,工作人员还会贴心地为车主免费送上几瓶纯净水。

  “中午天太热,排队人少,晚上几乎天天排队都能排一两公里。我昨晚来加油,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加上。”淮北市民李伟(化名)告诉央广网记者,按照当时最新的优惠油价,加满一箱油,可以节省100多元,这也是车主排队加油的主因。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从业十多年,他向央广网记者透露,由于民营加油站的加入,当地油价一直都存在优惠,但从未出现这么大的降价幅度,“周围萧县、徐州等地的朋友,有的甚至特地开来这边加油。”

  7月18日上午,央广网记者发现几家加油站的价格竞争已有“退烧”之势,降级幅度基本已恢复至每升1元左右。“今天油价优惠1块钱左右,不知道持续到几号。”该民营加油站工作人员回应道;同时,央广网记者也致电另几家公营加油站询问降价一事,但未得到回复。

  淮北市发改委(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央广网记者,“一家开始搞施行优惠活动后,其他家也陆续加入”,目前当地油价已趋于平稳。当地物价部门表示,支持油企公平有序的竞争,但针对上述情况也已经与多家加油站进行沟通,要求其规范价格行为,按照降价促销的方式,标识清优惠目的、优惠期限、原现价等内容,避免每日一价的情况发生。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加油站;“价格战”

安徽淮北多家加油站打促销“价格战” 最高直降近2元

近期,安徽淮北多家加油站先后加入“价格战”,油价几乎每天一个样,92号汽油最多曾每升直降1.8元。优惠的油价对当地车主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白天黑夜排队加油的场景连续数日出现。今天上午,央广网记者从当地物价部门获悉,已要求各家加油站规范价格行为,标明优惠目的、优惠期限及原现价,目前当地油价已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