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深圳动漫节以“深圳动漫,节日盛典”为主题隆重举行

2017-07-20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20日消息(记者 大为) 暑假享乐季,锁定深九漫!第九届深圳动漫节开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主舞台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公布了深圳原创漫画形象创作大赛暨“熊出没”人物形象征集大赛获奖名单以及第七届十大卡通形象评选的金奖和提名奖获奖名单。深圳动漫节是一场以市场为基础的动漫专业节展活动,也是规模大,人气旺,影响广,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动漫行业盛会,同时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列为中国动漫行业的重要节展活动之一。第九届深圳动漫节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并于2017720-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隆重举办。

  

  本届深圳动漫节以“深圳动漫,节日盛典”为主题,为市民奉献一场活力、热力、人气、斑斓、奇幻的动漫盛典。本届深圳动漫节活动种类丰富,在内容形式上注重创新求变,主要有以下特色亮点:

  一、VR·3D高科技,好看好听又好玩

  VR互动娱乐这一高新技术自面世来,不断成为热门话题,也广受大众喜爱。第九届动漫节专门打造VR虚拟现实互动娱乐体验区域,融合动漫、游戏等多方精彩内容,定能让漫迷们流连忘返、惊喜不断。

  二、“熊出没”人物形象征集大赛征稿启事

    为了给动漫创作人才提供与大型动漫企业对接展示的平台,本届深圳动漫节联手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熊出没”人物形象征集大赛。在为企业输送优秀作品、漫画设计师的同时,也为动漫设计师们提供了作品输出平台。

  三、电竞高手聚一堂,漫迷欢聚嘉年华

  由深圳市红牛实业有限公司主办,深圳电竞协会承办的“红牛杯深圳动漫节电竞大赛”继续在本届动漫节的现场举行。大赛现场邀请知名游戏视频网站全程直播,与全国游戏爱好者共同分享大赛热情。目前预选赛正在深圳各大网吧进行选拔赛,最终胜出团队有机会在第九届深圳动漫节现场挑战国内知名LOL战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戏爱好者共同享受电子竞技的魅力。

  四、Cosplay荣誉盛典宴,激情互动放异彩

  Cosplay荣誉盛典是深圳动漫节打造得最成功的活动之一,参赛选手和点评嘉宾在国内漫展界名列前茅。今年不负众望,再次召集优秀的Coser在动漫节现场展示经典的动漫形象。第九届深圳动漫节Cosplay荣誉盛典大奖赛已于五月启动,在各大热门商场进行选拔赛,先行一步带领动漫爱好者进入动漫节的狂欢模式。本届Cosplay荣誉盛典邀请国内外各大社团进行精彩动漫舞台剧、动漫真人秀表演。同时有著名Coser到场担任评审并在现场与漫迷互动。

  五、Super Dancer街舞赛,动感青春齐飞翔

  深圳动漫节Super dancer街舞大赛旨在为舞蹈爱好者提供展示青春、时尚、热情的交流平台,历届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舞者参与,本届街舞大赛邀请世界当红明星舞者作为评委,更有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以及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街舞精英前来参赛。深圳动漫节这个代表着年轻、活动、朝气的大舞台,已经成为了舞者们每年必到的街舞盛典。

  六、绝对领域宅舞大赛,大家一起动起来!

  本届深圳动漫节将近年来大受动漫群体喜爱的“宅舞”首次引入,从大赛公布以来便受到了漫迷们热烈响应。为所有热爱宅舞的普通人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

  七、名人名家汇鹏城,大咖云集群英会

  动漫明星历来都受到漫迷们的大力追捧,本届动漫节邀请了国内知名唱见伦桑现场举行小型演唱会。这会使本届动漫节漫迷们的热情推到最高点。此外,Cosplay嘉宾阵容更是不会让喜爱动漫的观众们失望,熊祁、阴川蝴蝶猪、新旗珊花、阿修蓝等超人气嘉宾莅临动漫节现场。

  八、二次元MUA甜品节,好看好吃又好玩!

  近年来各种各样美味的甜品和饮料品牌层出不穷,不仅好吃而且好看!但这些红透半边天的甜品饮料店们都有一个特点:排队排到腿抽筋。而今年深圳动漫节给漫迷们带来一场大福利!深九漫特意设立甜品区,邀请知名甜品品牌来到现场,让漫迷们吃的开心,玩的尽兴!

  九、十大卡通齐争艳,国产原创新辉煌

  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活动经过6年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国内动漫界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动漫类评选活动之一。活动共设“年度最佳卡通形象大奖”十名,以及“年度最佳卡通形象提名奖”十名。每年发出征集公告后,都会有众多企业争相报名,希望自己的卡通形象获得权威专家们的认可。本届活动共有46件作品入围本届评选活动,最终获奖的作品在这些作品中产生。

  

  

  

  八届辉煌动漫节,魅力深圳再出发。深圳动漫节已成长为深圳人气最旺、最具群众影响力的动漫盛会。我们将在有关单位和领导的指导下,在各级新闻媒体、各界专家学者、名人名企和广大动漫爱好者们的关心、支持、参与、支持下,继往开来,传承创新,将第九届深圳动漫节办得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把动漫节打造成为深圳文创新名片、产业升级新引擎、综合效益新平台、节展品牌新标杆,并力争打造成中国动漫节展的领头羊展品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暑假;动漫节;深圳

第九届深圳动漫节以“深圳动漫,节日盛典”为主题隆重举行

暑假享乐季,锁定深九漫!第九届深圳动漫节开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主舞台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公布了深圳原创漫画形象创作大赛暨“熊出没”人物形象征集大赛获奖名单以及第七届十大卡通形象评选的金奖和提名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