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商欲“借道”美国出口牛肉至中国

2017年07月21日 09:36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日本综合商社丸红预计中美间的肉类贸易将会扩大,决定进军美国牛肉加工和生产业务领域,在美国生产高档牛肉出口至中国,因为中国尚未解除对日本牛肉的进口禁令。

  丸红投资约1.7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高档牛肉加工商溪石农场特优牛肉公司(Creekstone Farms Premium Beef LLC,简称溪石农场)。中国在过去近15年里一直禁止进口美国产牛肉,但今年6月解除了这一禁令。随着中产阶层的增加,预计中国对美国产牛肉的消费将会增长。

  丸红7月18日获得了溪石农场的全部股份。包括丸红方面将承担的该公司负债在内,投资金额约1.7亿美元。丸红将派遣社长等5名左右高管参与经营。

  溪石农场2016财年的销售额为5.5亿美元,其牛肉产量居美国第12位,在高档牛肉领域名列前茅。2016年屠宰25万头牛,8成面向美国市场,欧洲和日本等美国之外市场占到2成。

  中国政府6月解除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后,溪石农场当月即取得了对中国出口许可。今后将以中国为中心扩大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出口,力争到2020财年使销售额达到6.2亿美元。

  丸红从40多年前开始将美国产牛肉进口到日本。1988年收购了拥有养牛牧场的澳大利亚Rangers Valley Cattle Station公司。目前该公司每年供货4万头牛,在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韩国、欧洲和中东地区销售牛肉。丸红将利用这一销售渠道,扩大溪石农场的牛肉出口。

  自2001年日本发生疯牛病问题以来,世界各国和地区对进口日本牛肉持消极态度,但最近继欧盟和巴西之后,预计台湾和澳大利亚将分别在9月和年内对日本牛肉解禁。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牛肉 禁令 出口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