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宓迪)在近年来以支付宝、财付通为首的第三方支付行业迅猛发展的情况下,央行对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保持了高压态势:据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官网,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处以9万元罚款。

  深圳市中心支行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上述处罚决定是7月13日作出的。事实上,在7月12日,银盛支付安徽分公司刚刚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责令改正并罚款18万元。

  银盛支付官网称,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总注册资本14000万元人民币。2011年5月,银盛支付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是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27家机构之一。

  在去年给银联商务开出千万级别的罚单后,今年央行又陆续给支付宝、财付通等机构的不合规行为处以了规模不等的处罚。此外,在第四批支付机构的续展中,又有包括乐富支付在内的机构因合规问题被“摘牌”。有分析指出,从支付牌照的收紧,到96费改执行,可以看到,支付行业将进一步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