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船舷内外 > 正文

联合国发布全球船舶最新统计数据

2017-07-20 14:11:00
来源:国际船舶网 编辑: 国际船舶网 我有话要说

联合国发布全球船舶最新统计数据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近日公布的全球船舶数据显示,全球五大船东国——希腊、日本、中国、德国和新加坡共占全球船队运力49.5%的市场份额(按载重吨)。

此外,在全球船东国排名中,位列前35位的国家中只有巴西一个国家来自拉美,非洲更是未占一席。

以注册船旗国统计,全球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巴拿马、利比里亚、马绍尔群岛、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新加坡,共占全球57.8%的市场份额。按载重吨统计,挂发展中国家船旗的船舶全球船队运力占比超过76%。

从船型来看,按载重吨统计,散货船(船型 船厂 买卖)占全球船队42.8%,油船(船型 船厂 买卖)占28.7%,集装箱船(船型 船厂 买卖)占13.2%,其它船型占11.3%,杂货船(船型 船厂 买卖)占4%。

2016年,仅韩国、中国和日本三国就建造了全球船舶总吨位的91.8%,其中韩国占最大份额,达38.1%。

拆船方面,2016年,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和中国等四国占全球拆船总吨位的94.9%份额。 

扫一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