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尽管一双袜子卖到70元 柯桥这家企业的订单还是不断

发布时间:2017-07-20 22:35: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7约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红) 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的绍兴标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双石墨烯抑菌袜卖到70多元,吸引中央电视台和浙江经视等媒体关注。

  “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的石墨烯纤维各系列产品今年面世,更火爆的还在后面呢。”7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标点纺织”,公司总经理刘娜对于产品未来的销售,十分自信。

  石墨烯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由于该材料具有很强聚合性,要确保其性能在纱线、面料上均匀发挥,是很多企业在研发中遇到的难题。

  三年来,“标点纺织”投入数百万元,历经上千次试验,在去年下半年研发成功石墨烯纱线,并织成石墨烯复合弹力无纺絮片布、石墨烯运动休闲面料、石墨烯保暖拉毛面料等。经专业机构检测,产品具有低温远红外线取暖、抗菌抑菌、防静电、导热性能高等多种特性。

  今年,“标点纺织”正式向市场投放石墨烯纤维系列产品以及其应用开发产品。在“标点纺织”产品室,记者不但看到了手感柔软的石墨烯纱线,也看到了内衣裤、时装女裤等石墨烯面料制品。

  由于功能性明显,石墨烯纤维产品价格均远高于同类产品。比如市场上常规涤纶丝1万元/吨,而石墨烯集采纤维价格达到10-15万元/吨。虽然价格高,但依旧吸引了“波司登”和“千年马”等品牌前来,与“标点纺织”签订合作意向。

标签:石墨 袜子 订单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