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零售业过度扩张严重 今年将被迫“瘦身”

2017年07月21日 22:27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虽然很多人都在谈论“零售业的末日”,但事实是,零售业整体上并没有消亡。毕竟电子商务和亚马逊也是零售业的一部分,它们的日子还比较好过。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19日报道,受影响的主要是实体零售店,尤其是大商场和百货商店。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在网络购物日益繁荣之时,美国的实体零售空间仍在过度扩张。美国的零售业亟须瘦身,而2017年它正被迫这样做。

  通过对比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人均待租零售商业面积,可以看出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数据,2015年美国人均待租零售商业面积约为23.6平方英尺(约合2.2平方米)。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个数字是澳大利亚的两倍多,约为英国或欧洲其他国家的5倍。

  尽管美国消费者的支出高于大多数国家,但这些数字仍反映出美国实体零售空间过剩的局面。普华永道美国房地产业务负责人拜伦·卡洛克说:“美国人均零售商业面积不太可能降到澳大利亚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比其他成熟地区更强。不过我相信,目前的人均零售商业面积会缩水,最终这些店铺会另作他用。”

  瘦身已经开始。今年早些时候,瑞士信贷银行的分析师预测,今年关门的商店数量将比2008年“大衰退”期间还要多。《金融时报》指出,很多对冲基金认为,下一个重要的做空机会很可能来自零售业。

  美国城市旅行者公司总裁理查德·海恩斯在今年3月的一次业绩电话会议上总结了目前的形势。他说:“在20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头10年之初,成千上万的新店铺开张,租金大涨。这形成了泡沫,而和房地产一样,现在泡沫破裂了。商店关门,租金下降。在可预见的将来,这一趋势还将继续,甚至有可能加速。”

  大多数购买行为仍发生在实体店,但零售业的局面几年前就已发生变化,现在,空置的门面房越来越多。

美国纽约一家超市,人们参与“黑色星期五”抢购。新华社美国纽约一家超市,人们参与“黑色星期五”抢购。新华社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零售业 房地产 扩张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