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搜索用户规模逐渐饱和 增速放缓二季度仅增长0.94%

移动搜索是指在移动终端进行对普遍互联网的搜索,从而实现高速、准确地获取信息资源。目前,移动搜索主要应用在浏览器、搜索引擎和一般功能性搜索。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搜索用户规模增至6.47亿人,增长率为0.94%。目前移动搜索用户规模已趋向于饱和状态,增长速度放缓且较为稳定。

以下为2016年以来各季度移动搜索用户规模及增长率:

移动搜索用户规模及增长率

在移动搜索市场用户体量难有较大变化的状态下,企业打造差异化产品,改变用户结构分布成为未来竞争关键。目前国内移动搜索市场产品主要分为两个梯队,其中百度搜索独居第一梯队并拥有较大优势,第二梯队阵容为同样拥有较大流量入口的搜狗搜索、360搜索以及神马搜索。

百度进入移动搜索市场早,且拥有多类型流量入口,因此在中国市场稳居第一;搜狗搜索则凭借产品差异化打造以及持续在人工领域发力,处于产品上升期,并逐步确立市场第二的地位,上半年以20.9%用户份额居百度之后。

本文来源前瞻数据库,转载请注明来源!

80

微信扫一扫关注前瞻产业研究院

前瞻产业研究院 致力于提供细分产业研究、项目可行性研究、互联网+转型咨询、产业规划、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大数据数等专项咨询解决方案。

中国产业咨询行业领导者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前瞻经济学人APP(扫一扫左侧二维码下载)
  • 10000+ 行业干货 免费领取
  • 1000000+ 行业数据 任君使用
  • 500+ 行业研究员 解答你的问题
  • 1000+ 行业报告 快速下载
  • 10000+ 全球新兴产业前瞻性分析
  • 365+ 每日全球财经大事 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