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日媒:日本显示器存在与中资合作可能性

2017年08月10日 14:5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正在实施经营重建的日本显示器(JDI)8月9日公布了结构改革计划。计划的重点是实施约3700人的裁员,这一人数将占到日本显示器全体员工的3成。还将推动国内外工厂的合并与关闭及生产设备的减损等,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将计入1700亿日元的特别损失。另外,该公司还公布了对亏损体制进行改革、2017年度内推进包括资本注入在内与外部企业合作的方针。不过与韩国企业的竞争力差距在不断扩大,重组成为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出席财报记者会的日本显示器会长兼CEO东入来(8月9日,东京都港区)出席财报记者会的日本显示器会长兼CEO东入来(8月9日,东京都港区)

  整合了日立制作所、东芝、索尼液晶业务的日本显示器自成立起连续5年亏损。此次将对搁置了5年的高成本亏损体制动刀。该公司会长兼首席执行官(CEO)东入来信博8月9日下午在东京的记者会上充满信心地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最后的机会。将在本年度内完成收益基础的变革”,表示将通过结构改革,每年减少500亿日元的固定成本。

  将缩小设在中国和菲律宾的液晶面板组装厂,裁员3500人。逐步切换到成本低廉的外部委托模式,推进本公司工厂的合并与关闭。日本国内方面,生产智能手机用液晶面板的石川县能美市的能美工厂计划在12月停产。日本国内将征集240名提前退职人员。

  除工厂的合并与关闭以及裁员外,加上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的减损、不良库存的冲减,2017财年需计入1700亿日元的特别亏损。由于智能手机的液晶面板持续低迷,2017财年的合并财报预计最终亏损2000亿日元(上一财年亏损316亿日元)。这将是该公司连续4年亏损。上年合并销售额达到8844亿日元,但该公司表示“(合并销售额)本财年将减少15~25%”。

  为明确经营责任,截至2018年3月将扣减公司会长和社长的董事报酬20%,执行董事也将扣减12~15%。

  日本显示器在通过结构改革恢复营利能力的同时,为恢复受到严重破坏的股东资本,将探讨外部企业的资本参与。东入来会长表示“包括资本注入、设备投资合作(分担)等在内,有许多种选项”,显示出2018年3月前确定合作方的意向。

  围绕与日本显示器的资本及业务合作,台湾的鸿海精密工业、中国大陆的京东方科技集团(BOE)、天马微电子集团、维信诺显示技术等正在浮出水面。这些企业一向对与日本显示器开展技术合作充满兴趣。

  也有观点认为,由于日本显示器的第一大股东是日本的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因此对于接受韩国、中国大陆以及台湾企业的出资可能会显示出为难,但东入来会长表示“(对合作对象)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

  日本显示器此次终于下定决心实施结构改革及行业重组,是因为美国苹果等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加速将高端机型的显示屏从液晶改为有机EL屏。东入来会长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没有有机EL就没有未来”,显示出将针对有机EL量产增加研发费用的方针。不过,有机EL市场已经被韩国2强,即三星电子和LG显示器独占,日本显示器甚至还无法应对量产,与韩国企业的差距正在扩大。因此,要完成此次的结构改革前途多舛。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日本显示器 裁员 京东方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