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南黄金 :上市十年累计生产黄金96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

  8月16日,湖南黄金(002155)股票上市整整十年,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主导产品黄金产量从2006年的3.08吨提高到2016年的20.72吨,十年间累计生产黄金96.36吨。

  2007年8月16日,湖南黄金的前身---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从此赢得了快速跨越发展。公司资产总额从2006年的10.6亿元到2016年65亿元,增长5倍;股东权益从2006年5.8亿元到2016年43.2亿元,增长6.4倍;销售收入从2006年12.7亿元到2016年67.8亿元,增长4.3倍。十年来公司共实现利税48亿元,其中上缴国家各项税收26亿元。

  湖南黄金总经理陈建权介绍,公司上市以来,一直坚守主业,积极开发矿产资源。公司十年累计投入地质勘探资金13.9亿元,收购和参股10多个矿山资源基地,不断扩大了资源占有规模,拥有辰州矿业、黄金洞矿业、新龙矿业三家全资子公司,而且都是历史悠久的百年老矿,主要从事黄金、锑、钨的勘探、开采、选冶,金锭、锑及锑制品,钨及钨制品的生产与销售,拥有集矿山开采、冶炼、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和国际金锑钨选冶精细分离技术,为全球锑矿开发龙头企业,是国内黄金矿山开发十大企业之一、重要的钨矿开采企业。公司目前的黄金储量达到126吨,锑储量达到23.5万吨,钨储量达到10万吨,均实现大幅增长。

  据了解,十年来,湖南黄金通过推进技术创新,提高矿业加工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累计投入12亿元资金进行自主技术研发和工艺技术改造,不断提升生产技术经济指标和环境治理综合水平,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共获得专利30项。通过自主研发取得砷碱渣清洁化生产专用技术,属国内首创;开发了乙二醇锑、纳米氧化锑、高纯氧化锑等新产品,湿法炼锑技术国内领先,延伸了锑产业链。

  湖南黄金董事长黄启富表示,十年走过的路还是非常艰辛的,金灿灿的黄金是一线矿业工人在1100米深井下辛苦开采、在高温熔炉旁流汗冶炼出来的,是全体湖南黄金人的拼搏成就了今天的成就。在新的起点上,公司将继续推进企业改革,激发内生动力,建立符合公司实际的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资源优化配置力度,推进全产品链的延伸,实现规模与效益双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