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雄安概念再起行情 环保股迎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伴随着创业板市场的走强,雄安新区建设迎来实质性推进。机构分析认为,在板块经过前期大幅度的回调和长达3个月震荡整理的背景下,雄安新区第二波行情的时间窗口临近。

  华泰证券表示,有消息称,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方案将于9月底上报中央,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有望落地,9月底之前便成为雄安新区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

  投资机会方面,雄安环保板块近期异动十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是雄安新区建设七大任务中的首要任务。“地热能”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确认的具体投资领域。因此,以地热能为代表的雄安环保领域相关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除地热这一细分领域外,园林板块后市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国金证券表示,生态环保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园林受益明显。雄安第一波行情园林股一马当先,当下时点相关龙头股股价已回调至较合理区间,而PPP+园林核心标的中报普遍预告增长,也有望带动PPP+园林板块掀起中报行情,个股推荐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蒙草生态、美晨科技等。

  此外,环保形势的趋严成为环保板块另一实质性利好催化剂。据悉,截至15日,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预计持续时间约1个月。中金公司认为,随着环保督察覆盖的稳步推进,对于烟气、污水、固废等领域的核查治理层层加码,将进一步倒逼相关产业进行转型。本轮核查完毕后,环保治理的长期需求或将开启。龙头受益个股推荐:清新环境、迪森股份、碧水源、博世科、东方园林、岭南园林、东江环保和上海环境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