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影像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万达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2017-08-20 22:05:2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锐

  中国证券网讯  8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主办、万达信息旗下万达全程健康门诊部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影像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市市北高新商务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影像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了提升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医学影像诊断水平,加强社会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在医学影像领域方面的专业技术交流与学术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瑞金北院教授、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副会长陈克敏教授说,目前,社会医疗机构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公立医院,但是他们的相对规模和业务门类占比却很低,住院和出院数均只有5%以下。这个原因主要在于社会医疗机构整体素质水平和公立二甲、三甲医院存在一定差距,规模不够大,人民群众信任度不高等。专委会成立后,会从社会医疗机构目前普遍存在的专业人员年纪偏大、专业素养不够、缺乏规范培训等问题入手,帮助他们尽快提升自己,在业务培训、质控提高方面引领公立医院和社会医疗机构进行更多的学术融合与合作交流,以实现所有医疗机构影像检查同质化和标准化、不同医疗机构间影像检查的互认,提升本市影像医学事业的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上,由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影像医学专业委员会、上海万达全程健康门诊部有限公司、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博爱医院有限公司签定“全程99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新成立的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影像医学专业委员会共有81位委员,吸纳了上海三甲综合性医院和三甲专科医院中的顶尖专家参加,并广泛吸纳社会医疗机构中的影像医学科室负责人参加,双方人员构成比例基本为五五开,充分考虑了层面分布、亚专业学科分布、地域分布特点,使本次专委会委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闫东方表示,本次影像医学专业委员会是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下属的首个专业委员会,主要工作是在医学领域提供医学影像诊断工作规范指导、专业医学影像诊断支持等,为医疗机构、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个性化服务。依托万达信息的放射诊断云平台,“全程99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将作为窗口,为各合作方开展学术交流、诊疗服务、预约转诊、远程会诊、临床信息共享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建立包括“内容、渠道、平台、服务”在内的“互联网+智慧医疗”生态系统;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信集团的医疗基地,专业从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其具备客户渠道、移动通讯及市场优势,可为合作方提供网络资源及市场宣传通路,合力打造互联网化的家庭O2O互动医疗服务体系;上海博爱医院作为综合性社会办医医疗机构,凭借其优异的环境和医疗设施为各合作方提供开展临床医疗服务的环境和资源。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四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四方医卫行业专业公司或机构将本着“政企联动、着眼长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致力于“互联网+智慧医疗”的创新实践,共同打造互联网化的家庭O2O互动医疗服务体系。(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