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飓风哈维已摧毁美国15%炼油能力 油企却因此赚更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大雨和洪水对灾区的影响还在继续,炼油能力什么时候恢复还是未知数,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严重的后果”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8月28日报道,飓风哈维及其带来的暴雨一路移动摧枯拉朽,已经破坏了美国最大的两座炼油中心,摧毁了美国15%的炼油能力,还推高了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接下来,其对炼油设施的破坏还将进一步加重。

但这对炼油厂股东来说却不是一件坏事——停机期间因汽油价格抬升所获得的巨额利润会弥补因不能开工所招致的损失,甚至赚得还会更多。

点击查看大图

MarketWatch文章网页截图

GasBuddy高级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Patrick DeHaan)上周五表示,未来两周,美国加油站内的汽油价格将每加仑上涨至少15美分。

截止27日,飓风哈维已经摧毁了美国国内15%的炼油能力,而随着强降雨和洪水灾害的进一步加重,美国国内的炼油设施损毁还将进一步加重。

周一美东早盘,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期货上涨了3.7%至每加仑1.7291美元,周一亚洲早盘9月交割的期货合约更是暴涨近6%至1.7645每加仑的高位,10月交割的期货合约价格大涨4.2%,至1.6057美元。

点击查看大图

近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期货价格变动情况

根据GasBuddy的数据,在零售层面上,美国周一早间汽油价格为每加仑2.371美元,比周日高出1美分,比上周一高出5美分。

美国最大的炼油厂位于得克萨斯州的阿瑟港,由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拥有,每天炼油60万桶。目前,该公司仍在评估由飓风哈维所招致的损失。接下来,位于休斯顿、由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拥有的美国第二大炼油厂也将中断供应,该厂每天加工原油56万桶,并通过管道向东南部供油、向东海岸的船只供油。

德哈恩称,截止上周五晚些时候,已经有至少五家大型炼油厂因受飓风哈维影响而关停。他还说,最可怕的不是飓风,而是飓风过后强降雨引发的大洪水,“炼油厂关停的时长会对汽油价格产生影响,从目前看来,危险区域内的炼油厂至少这近两周都是需要关停的。”

MarketWatch在后续的报道中还称,虽然受飓风影响地区的炼油厂可能会停摆数周,对美国炼油业造成巨大打击,并致汽油期货价格飙升;但这对大油企股东来说却不是一件坏事——停机期间因油价抬升所获得的巨额利润会弥补因不能开工所招致的损失,甚至赚得还会更多。

MarketWatch网站文章截图

目前的情况是,美国国内的汽油价格飙升,但全球市场的原油价格却出现小幅下跌。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WTI原油价格下跌的逻辑是市场预计炼油厂至少在接下来的数周之内都无法开工,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这些炼油厂所需要的原油数量会有一个明显的减少。而另一方面,布伦特原油依然保持强势,因为美国的炼油厂受损,加之利比亚油厂关停,市场上对欧洲石油产品的需求量已于本周末提升。

近五日布伦特原油价格走势

近五日WTI原油价格走势

据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于周日晚间给出的数据,目前每天约有331,370桶的原油生产停产,相当于目前墨西哥湾原油产量的18.9%。

此外,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也指出,受飓风影响,每天约30万桶生产规模的美国陆上炼油设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也可能关闭。根据标普公司统计,周日之后,受飓风影响关停产油炼油设施的行动还在继续,平均每天关停的产量达到220万桶。

“大雨和洪水对灾区的影响还在继续,炼油能力什么时候恢复还是未知数,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严重的后果”,总部位于维也纳的JBC Energy分析师周一表示。有报告指出,目前,美国的汽油贸易商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北亚市场,希求从这一地区获取更多的能源。

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炼油能力占据了整个美国炼油能力的27%,RBC资本市场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一地区炼油厂的现状和损毁程度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的程度和时长。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还表示,休斯顿地区的船舶通道和装卸码头因受灾而关闭,这会在未来数州内阻碍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的进出口,并大幅扭转美国目前的原油石油库存数据。

路透社报道截图(图为因飓风及暴雨损坏的储油罐)

MarketWatch还于29日发布文章称,哈维这一历史性的飓风袭击墨西哥湾,虽然对美国的炼油厂造成很大影响,但整体来看,对原油的损害应该没有之前的几次大。按照美国能源商的说法,这背后的原因是美国的页岩油汽革命。

“页岩的利用,使我们对海湾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性大大降低”,价格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

目前,墨西哥湾地区原油总产量占美国国内的17%,干燥天然气产量占5%。十年前,在页岩产量增加之前,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占美国的近30%。

“简而言之,从美国生产总量的百分比来看,墨西哥湾产油能力受损对美国的石油产量影响是比较小的。事实上,今年墨西哥湾生产的石油,大部分是被出口到了亚洲市场”,RBC资本市场分析师Michael Tran如是说。

“但炼油能力受损的影响就不同于原油了”,Tran说,“在炼油方面美国依然非常依赖墨西哥湾,这一点很难改变。”

根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目前,墨西哥湾沿岸拥有全球45%的炼油能力,以及美国天然气加工厂能力的51%。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