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中秋喜相逢 “超级假日”预计国内旅游人数达7.1亿人次

2017-09-20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由于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假期叠加构成了一个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各大旅游网站又纷纷进入了最忙碌的季节。据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假日旅游指南》,对长假出行进行了提示。

  掰着手指头数数日子,还有11天,国庆加中秋的8天“超级小长假”就将到来,而这个假期也被称为2017年最长的假期。究竟该如何欢度?已经成为了眼下最火爆的话题。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假日到10月底期间出游。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根据途牛公关部赵欢介绍,受益于今年的8天黄金周长假,长线游、深度游将成为出游主流,超4成途牛用户计划出游时长超8天,其中,还有近3成用户选择了12天以上的行程。随着老百姓的钱包慢慢鼓起来,消费升级也推动出境游火热,途牛订单中超过半数的消费者选择了出境旅游,欧洲、美国以及埃及、阿联酋等地区持续走热。

  赵欢表示,截至目前,在途牛国庆中秋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2%,国内长线游占比36%,周边游占比12%。其中,出游方式方面跟团游依旧火爆,以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后再成团的模式受到追捧。出境的热门目的地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德国、阿联酋、新西兰和土耳其。

  由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捷克、匈牙利等国家加大了在华宣传力度以及综艺节目的宣传,使得原本小众的东欧旅游逐渐被更多人接受。

  驴妈妈公关部工作人员华北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中国前往中欧、东欧旅游的人次相比去年至少增长一倍以上。目前已经没有线路了。”

  家庭出游则大部分选择了国内游,其中,拥有大型主题公园的城市,以草原、生态等为主的秋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历史人文博物馆、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以及邮轮旅行等是家庭游客的首选。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起提速的“复兴号”进一步加热了京沪高铁游,成为国庆中秋出游新热点。

  赵欢指出,“复兴号”车票开放购买以来,途牛北京、上海、南京、济南等地2-3日高铁游产品预订量均有明显提升。随着国庆中秋假期的临近,预计以尝鲜“复兴号”为主题的京沪高铁周边游还将迎来新的高峰。

  每逢假期,部分热门景点都会出现人山人海的景象,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的《假日旅游指南》就提示广大游客,多数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假日旅游接待人次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假日前两日或者最后两日安排一次短途旅游将使旅途拥堵有所缓解。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黄金周;旅游;出境游;高铁游;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