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大陆游客境外消费占全球总消费额的20.9%

2017年09月2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了争夺今年国庆600多万中国出境游客,全球各国纷纷放宽签证条件、缩短办理时间,如欧洲、东南亚国家纷纷对国人免签、落地签。9月15日,我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游与签证服务商携程旅游发布了《2017年国庆出境游签证报告》,并预测今年中国游客赴海外人次将超过600万。

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中旬,已经有来自90多个国内主要城市的旅游者,预订签证、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互联网度假产品与业务,涉及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60多个目的地城市。

另一组数据同样显示,今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幅提升,全球各国都竭力欢迎中国游客。根据外交部的统计,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达65个,相比去年国庆的57个增加了8个,增幅达到14%。而以往一些中国游客最青睐的国家现在也都可以说走就走。具体包括10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国家、16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39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

欧洲的塞尔维亚、黑山等也开始对华免签证。事实上,全球多国紧盯中国海外旅游市场并非是空穴来风。世界旅游组织(UNWTO)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的境外消费总额为261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占全球总消费额的20.9%。而中国出境旅游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6%,达到1.35亿人次。自从2004年以来,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总额每年的同比增幅均达到了两位数。所以在传统黄金周中,拥有强劲消费能力的中国旅行大军势必会引起全球商品服务市场的“去库存”现象,这将使世界各国都为之翘首以盼。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