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4日19: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7沈阳·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于9月22日-24日在沈阳举行。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成名出席并发言。

  李成名表示,测绘在智慧城市当中起着基础性作用,为智慧城市搭建一个时间和空间的基底。智慧城市建成以后,要为整个智慧城市的运行和发展提供一个更加智慧的手段,大数据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对于测绘人在智慧城市建设当中所发挥的作用,李成名表示,汇集数量众多、种类众多的各种大数据,如同把这些书汇多图书馆,让使用者从中更好的发现知识、挖掘出规律来,是把这些大数据放在统一的时间和空间框架上非常重要,让所有汇集来的数据更加的有序化,在有序化的基础上发觉知识和规律,来支撑整个城市更加智慧的运行。

  关于测绘跟智慧城市的试点结合的方式,李成名表示,第一,是为智慧城市打造时空大数据和时空云平台,为智慧城市提供支撑。在时空大数据和时空云平台的建设过程当中,更多的是和政府在合作,因为这是一个基础性的、信息化的智慧城市基础性设施,比如修路建桥,需要政府来顶层设计,做好这样一个基础性的工作。

  第二,在构建时空大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的过程当中,更多的是引导企业参与建设,因为企业是整个时空大数据和云平台建设的主体,做好大纲,做好基础标准,引导更多的企业来参与到时空大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建设。

  第三,时空大数据、时空云平台建成以后,要和各种数据专题,环保、水利等等各行各业社会专题要对接,在对接的过程当中,仍然和更多的资本、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些智慧云平台进行对接,我想这几个方面都有。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