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三季度PC市场持续萎缩,苹果同比下滑5.6%

2017年10月11日 08: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今天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持续萎缩,苹果销量也出现下滑,并且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

  Gartner表示,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3.6%,至6700万台。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的6950万台,这也是PC出货量连续第12个季度下滑。美国出货量则下降了10%,抵消了全球其他地区的稳定趋势。

  “虽然PC行业在包括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日本和拉丁美洲在内的其他关键区域出现稳定迹象,但相对稳定的结果被美国市场抵消。后者将较去年同期下滑10%,部分原因在于返校季销售疲软。” Gartner首席分析师米卡·吉特加瓦(Mika Kitagawa)说。

  从具体厂商在全球的表现来看,惠普和联想处于领先地位,第三季初出货量分别为1450万台和1430万台。惠普的增长率为4.4%,而联想则小幅下滑,同比下降1.5%。

  其次是戴尔,第三季度出货量1010万台,同比下降0.4%。位居其后的是华硕,该公司当季出货量480万台,下降9%。苹果位居第五,市场份额为6.9%,出货量为460万台,同比下降5.6%。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IDC也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的数据,但它描绘的现状略有不同。该公司的报告显示,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0.5%,远低于Gartner测算的下降幅度。其中,苹果当季出货量为490万部,同比增长0.3%。

  IDC表示,这一结果好于1.4%的下滑预期,并进一步证明了最近几个季度的市场稳定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IDC和Gartner发布的都是非常初步的信息。

  虽然苹果公司尚未发布上季度的出货信息,但等到该公司在11月2日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时,便可判断Gartner和IDC报告的准确程度。(鼎宏)

标签: Gartner苹果P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