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CEO权五铉将退出管理层 或出现权力真空

2017年10月13日 10: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消息,三星电子今天宣布,该公司CEO兼副董事长权五铉决定退出管理层。该公司同时预计,由于存储芯片价格飙升,其第三季度利润将创历史最高记录。

  由于“三星太子”李在镕今年2月因为涉嫌行贿被捕,而其他多位重要高管也相继离职,因此外界原本预计权五铉将肩负更重要的职责。

  权五铉被外界视为三星集团的2号人物。“我认为公司现在应该组建新的管理层,以便更好地迎接挑战。” 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幸运地创造了创纪录的盈利,但这是过去的决策和投资带来的成果;我们还远未通过解读未来趋势找到新的增长引擎。”

  市场研究公司Chaebul.com CEO钟孙飒(Chung Sun-sup)表示,权五铉在利润创纪录之际离职令人意外,他很好奇背后的原因。在权五铉宣布退出管理层之前,三星电子刚刚公布,受到显示器和存储芯片需求蓬勃增长的推动,公司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4.5万亿韩元(128亿美元 )。权五铉表示,尽管取得了财务上的成功,但公司正面临着“空前的危机”。

  “由于李在镕现在现在缺位,我也很担心出现领导力真空。”他说。

  CEOScore跟踪企业高管的Park Ju-gun表示,虽然最新业绩显示三星各个业务部门运转顺利,但这本身可能会给权五铉带来风险。

  “没有人想在这样的时候成为三星电子的负责人,这太冒险了,”Park说。“这个人会因此与控股家族发生不合。只有处在阴影之中,他才能恰如其分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权五铉的绰号是“芯片先生”,他现年64岁,主要负责三星电子元器件业务的增长,该业务目前已经超过了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成为三星最大的利润来源。

  他巩固了三星电子在存储芯片领域的地位,还拓展了该公司的外包芯片业务范围。

  三星电子表示,权五铉不会立刻离职,而是会等到2018年3月任期结束后再卸任。三星电子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可能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创下历史新高。(思远)

标签: 三星CEO辞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