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特运“夏之远6”轮正式入列

2017-10-26 09:04:50
来源:国际船舶网 编辑: 国际船舶网 我有话要说

中远海运特运“夏之远6”轮正式入列

中远海运特运“夏之远6”轮正式入列

中远海运特运“夏之远6”轮正式入列

近日,中远海运特运通过拍卖市场,购入4万吨级半潜船(船型 船厂 买卖)“夏之远6”轮。随着“夏之远6”轮的入列,中远海运特运自有新型半潜船增加到7艘,运力实现了2万、4万、5万、10万吨级的全面覆盖,船队结构进一步优化,适货能力进一步增强,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各个层级的“运输+安装”高端服务。

“夏之远6”轮总长195.2米,船长185.2米,船宽41.5米,型深12米,总吨位32793吨,载重约38000吨,设计航速13.5节,续航力12000海里,其中装货甲板长156米、宽41.5米,总载货面积6000余平方米。该轮采用全球领先的电力推进方案,实现全船自动化(产品库 求购 供应)控制,可承载目前世界上90%以上的石油钻井平台(船型 船厂 买卖)及大型海洋工程产品。

据悉,“夏之远6”自2012年8月建成投入运营起,即交由中远海运特运经营管理。

2014年下半年,该轮曾两次承运巴拿马运河扩建新船闸闸门。其中4件闸门是巴拿马运河扩建项目16件新船闸闸门中最高和最重的。

2016年7月,“夏之远6”参与中远海运特运“永盛+”北极航行项目,装载4个模块从天津启航,经北极东北航道前往北极圈内的俄罗斯萨贝塔港,成为继永盛轮后第二艘航行北极东北航道的中国商船,也是中远海运特运半潜船首次航行北极东北航道,开创了新的纪录。

近几年来,“夏之远6”轮作为主力船,曾多次执行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均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扫一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