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芯片公司寒武纪发布新一代智能处理器IP产品

2017年11月6日,专注于智能芯片的寒武纪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处理器IP产品,并阐述公司未来芯片产品研发路线图。

创立于2016年的寒武纪科技是一家智能芯片创业公司,是中科院计算所在处理器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产出的成果。寒武纪公司的宗旨是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的核心处理器芯片。寒武纪拥有终端和服务器两条产品线。

2016年,寒武纪科技成立初期获得数千万元天使投资;同年,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2017年,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阿里巴巴创投、联想创投、国科投资、中科图灵、元禾原点、涌铧投资联合投资。寒武纪科技在此轮融资后,已经成为全球AI芯片领域里第一个独角兽初创公司。

寒武纪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天石披露了寒武纪下一代AI芯片及软件平台的细节和部分相关数据。

这三款全新的只能处理器IP产品包括:面向低功耗场景视觉应用的寒武纪1H8,拥有更广泛通用性和更高性能的寒武纪1H16,以及面向智能驾驶领域的寒武纪1M。

陈天石介绍说,与寒武纪1A相比,三款新品在功耗、能效比、成本开销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性能功耗比再次实现飞跃,适用范围覆盖了图像识别、安防监控、智能驾驶、无人机、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哥哥重点应用领域。

寒武纪1A是2016年发布的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IP。2017年9月,华为发布了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Kirin 970),通过集成寒武纪1A处理器使华为旗舰手机Mate10具备了本地智能处理能力。

除此之外,寒武纪还展示了高性能机器学习处理器芯片“寒武纪MLU100”和“寒武纪MLU200”。这两款芯片主要服务与服务器端的智能处理需求,分别偏重于推理和训练两个用途。寒武纪还推出了为

开发者打造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Cambricon NeuWare”,包括开发、测试、调优三大部分,将全面支撑端云一体的智能处理。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寒武纪

3k
  • “科创”指数双双涨超2%,科创50增强ETF(588460)盘中上涨2.15%
  •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改,双创50ETF基金(159782)涨超2.0%,寒武纪领涨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