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国际食品博览会开幕 “一带一路”合作成亮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2017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承办,以“对话、引领、共生”为主题,今年食博会参展的国际品牌达20%,还新增了“一带一路”展区。

  据介绍,本届食博会旨在打造食品产业创新成果的发布平台,中国食品产业跨界合作的贸易平台,引领中国食品产业走向国际市场的传播平台,推广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的交流平台。本届食博会展出面积2.5万平方米,预计国内外550多家企业参展,集聚了来自全国各行业委员会、省市食协、食品龙头企业、全国各地农垦龙头企业,参展的国际品牌达20%,包括来自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意大利、波兰、阿根廷、西班牙等境内外5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类包括乳制品、粮油加工品、肉制品、冷冻食品、糖果及休闲食品、调味品、咖啡茶饮料、保健食品等大类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食博会特别新增“一带一路”展区。根据上海商情信息中心发布的《2017“一带一路”进口食品发展趋势报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明星产品正以雨后春笋态势涌入中国消费市场,咖啡产品、瓶装葡萄酒的同比上升比较明显,越南、马来西亚的咖啡,格鲁吉亚、摩尔多瓦、保加利亚的葡萄酒开辟了中国新市场。动植物油脂、水果、水产海鲜名列前三,新消费趋势显现。

  作为会议承办方,光明食品集团近年来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布局。集团表示,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光明食品集团的合作与贸易,合力推动“一带一路”食品产业国际合作、携手构建全球食品产业共同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