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御泰中彩控股(00555.HK)按每股0.051港元及“2供1”基准进行供股 筹资不超2.77亿港元

2017年11月19日 19时16分

御泰中彩控股(00555.HK)公告,公司建议透过按认购价每股0.051港元进行供股,筹集不少于约2.56亿港元但不多于约2.77亿港元,认购价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每股收市价0.058港元折让约12.07%。根据供股,合资格股东将于供股记录日期就每持有2股现有股份暂定获配发1股未缴股款供股股份。于2017年11月17日,公司就供股与 Keen Start、中国荟智及名汇证券订立包销协议。

为厘定供股的配额,公司将由2017年12月13日起至2017年12月19日止(包括首尾两日)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在此期间内不会办理股份过户登记事宜。

此外,股份预期由2017年12月11日起按除权基准买卖。供股股份预期将由2017年12月22日起至2018年1月4日止(包括首尾两日)以未缴股款形式买卖。供股须待包销协议成为无条件后,方可作实。倘供股条件未有达成或获豁免(包括包销商终止包销协议),则供股将不会进行。

公告称,于2017年11月17日,公司与Keen Start订立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据此,公司将按初步转换价每股股份0.067港元向Keen Start发行,而Keen Star将认购本金总额为1.675亿港元于2023年到期3.00厘可换股债券,相当于按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收市价每股0.058港元计算的理论除权价每股股份约0.056港元溢价约20.36%。

假设可换股债券按初步转换价每股股份0.067港元获悉数转换,公司将发行合共25亿股转换股份,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4.93%;及藉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所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9.95%(假设自公布日期起及于可换股债券认购事项完成前公司的已发行股本概无其他变动)。

建议集资计划目的为筹集足够国外资金,以结清集团所有国外负债。建议集资计划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4.15亿港元。待完成建议集资计划后,公司将有足够国外资源履行所有国外流动负债。在此情况下,公司拟动用其国外财务资源及建议集资计划所得款项净额先偿还该等债券,然后偿还上文载列的其他国外负债。

公告表示,为了支持建议集资计划,陈孝聪先生向公司承诺,彼及其联系人士在完成建议集资计划之前,将不会要求偿还股东贷款。

由于进行供股,受限于未行使购股权的股份行使价及或数目将根据购股权计划的条款及条件调整;及未转换的2017年债券及2019年债券的转换价将分别根据2017年债券及2019年债券的条款及条件调整。

公司正考虑建议以发行股份(相当于经建议供股扩大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方式引入一名声誉良好的策略投资者(为一家具领导地位的中国机构投资集团)。认购价将参考股份的理论除权价而厘定。公司就该股份认购磋商及落实条款及文件已进入最后阶段,并将于适当时候另行作出进一步公布更新有关进展,现时预期将于2017年12月初或前后。该股份发行(倘获落实)预期由公司根据于2017年6月29日召开及举行的公司股东周年大会上获股东通过的普通决议案授予董事的一般授权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使完成建议集资计划后仍有充足的法定股本,董事会建议藉增设300亿股股份将公司法定股本增至5亿港元,分为500亿股股份,而所增设股份于配发及发行时将于各方面与现有股份享有同等地位。增加法定股本须待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后方可作实。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