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新房市场冷清 连续七周成交低于10万方

2017-11-20 19:23:4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楠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楠)上海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11月13日-11月19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33万㎡,环比上涨13.20%,连续第七周成交量低于10万㎡。上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622套,同样也是连续第七周低于800套。

  连续七周成交量低于10万㎡,已经追平了2011年以来的历史纪录。这样的情况,之前只出现在2011年1月31日-3月20日,当时恰逢限购令出台,加之春节假期的双重影响。

  市场连续七周成交量处于低位,与10月以来新房市场推盘迟缓有直接联系。数据显示,自10月1日-11月19日,上海共计仅两个商品住宅项目推盘,共推出50余套房源,且其中多为去化较慢的叠加别墅房源。

  目前看来,11月下旬上海新房供应将小幅放量。今天(11月20日),上海松江佘山某新房项目推出300余套房源,套均面积约100㎡。此外,宝山大场、松江新城亦有商品住宅项目将在本周推盘,三个项目总计推盘量超过400套。因此,在经历了连续数周的低位盘整后,新房市场成交量在11月下旬有望出现一定改善。

  链家首席市场分析师张月表示,年底临近,开发商一般有项目释放和销售回笼需求,推盘意愿有所增加。加之全国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平稳,价格回落至去年同期的大趋势,预计年末市场成交相对前期的低位水平将有所回升,交易以量价齐稳为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