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第三季度游客人数再创新高,中国游客增长高达4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报道
2017-11-21 11:18

迪拜离在2020年实现2000万全球游客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近日,迪拜旅游局发布最新数据,迪拜在2017年保持了强劲的旅游业绩,并在旅游人数方面再创新高。

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迪拜共创造了1158万国际游客间夜数,比去年同期增长7.5%,其中中国游客贡献占第五名,前三季共有57.3万中国游客到访,同比增长49%。

据悉,印度仍在迪拜入境旅游客源市场中稳居榜首,2017年1月至9月期间,共有147.8万名印度游客抵达迪拜,同比增长20%。这一增长证实了迪拜旅游局开展的一系列创新型推广活动具有显著成效,如与宝莱坞巨星沙鲁克·汗(Shah Rukh Khan)的推广合作。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入境旅迪拜旅游占比高,得益于2016年底迪拜对中国实行的免费落地签政策,前三季度迪拜共接待了57.3万中国游客,并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沙特阿拉伯和英国分别在迪拜入境市场中保持了第二大和第三大市场的地位。2017年前三季度,分别有125万名沙特阿拉伯游客和90.5万名英国旅客抵达迪拜。前者与2016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反映了沙特阿拉伯正持续面临的经济危机。尽管英国脱欧后仍不稳定,但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在排名前十的入境旅游市场中,除阿曼和科威特(分别下降23%和3%)外,其他市场都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中第六名的美国增长了6%,第七名的巴基斯坦增长了4%,排名第八的伊朗增长16%,排名第九的德国增长了6%。

在排名前20位的市场中,俄罗斯的增长率位居榜首,实现了95%的增长,得利于今年2月对俄罗斯公民实施的阿联酋免费落地签政策。菲律宾排名第十一位,法国排名第十五位,约旦排名第十七位,黎巴嫩排名第十九位,同比增长分别为10%、12%、18%和15%。排名第13位的埃及,第16位的意大利和第18位的加拿大分别增长2%,4%和1%。澳大利亚和巴林两个市场略有下降,各减少2%。

从地区来看,海湾合作委员会成为过夜游客数量最多的地区,占比21%,西欧为20%;其次是南亚,占18%;中东和北非、北亚和东南亚各占11%;美洲和俄罗斯、独联体和东欧各占6%;非洲占 5%,澳大利亚则为2%。广泛的地域分布反映了迪拜多元化的市场战略,旨在满足不同国家和游客群体的多样需求。

随着迪拜在旅游方面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这些数字肯定了迪拜旅游业的实力及迪拜作为休闲和商务旅游目的地日益增长的吸引力。201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明,迪拜旅游业对GDP的贡献也日益增长。

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 Saeed Almarri表示:“2017年迄今为止,我们见证了迪拜旅游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持续增长,表明了我们在监管措施、推广活动、贸易举措和合作伙伴方面实行的综合战略具有积极影响。迪拜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将游客满意度作为首要任务。为了在2020年实现2000万全球游客的目标,我们不仅要提升回头客的流量,还要更加高效地吸引更多游客到访迪拜。

与此同时,迪拜酒店业也显著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末全市酒店和酒店公寓的总数达106,167间,由678家机构进行运营,同比增长6%。迪拜在全球最具优势的豪华五星级酒店占据总数的33%,四星级酒店占据了23%的份额,一至三星级酒店比例为21%。酒店公寓设施占总数的23%,豪华/高级和标准类别分别占9%和14%。这反映了迪拜酒店业平衡发展的战略,满足家庭游客在内的不同游客的多样需求。

酒店业平均入住率为76%,较2016年第三季度末保持不变。尽管供应增加,迪拜酒店业仍维持了基本稳定性和持久吸引力。使用房间数相比2016年9月底的2045万,同比增长达到2127万,客人的平均住宿时长从3.6小时减少到3.5小时,部分原因是由于中途停留旅客增加。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