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中国贸促会与上海自贸区深度合作,推进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建设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2017-11-22 16:15
来源:澎湃新闻
自贸区连线 >
字号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11月22日在上海浦东新区揭牌。中国贸促会将在推进上海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建设等六大方面与上海自贸区开展深入合作。

据中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下简称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马浩介绍,该服务中心是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支持下,结合上海自贸区对商事法律服务和贸易投资促进的具体需求而设立的全方位、集成化、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马浩称,下一步,中国贸促会将依托国内外工作网络健全、贸易投资促进手段与平台多样、商事法律服务高端专业人才密集的优势,进一步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紧密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的企业需求和自贸试验区定位,深入开展服务,为建立完善与大国地位相适应的自由贸易新模式提供助力。

揭牌仪式上,中国贸促会与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双方签署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贸促会将与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在建设商事法律、贸易投资促进综合服务平台、推进上海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建设、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建设投资领域的信息共享和服务平台、推动国际贸易深化和转型发展,以及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六大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由此促进上海自贸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营商环境建设,帮助区内企业更好开展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国际产能合作和国际化经营,助力浦东新区和上海自贸区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和高水平国际化发展。

其中,在推进上海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建设方面,中国贸促会计划设立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上海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暂命名),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中国贸促会还计划设立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上海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帮助快速化解上海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纠纷。与此同时,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将支持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上海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上海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积极发挥功能。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