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峰会召开 产业巨大潜力待挖掘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11月23日,2017年第二届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峰会(GILIS 2017)在上海召开。本届GILIS峰会以“共享智慧定位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室内位置服务产业链企业间的互动,加强室内先进技术的交流和引进,助推上海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进程。此前,在国家工信部大力支持下,2016年首届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峰会成功举办,业界反应良好。

  据悉,本届GILIS峰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峰会组委会、中国位置服务产业联盟(筹)联合发起主办,采用专业化和市场化方式运作。

  作为室内位置服务行业中规模、技术价值和品牌影响力的行业年度盛典,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峰会(GILIS 2017)汇聚国内外顶尖的室内位置服务行业领军人物,围绕室内位置服务在人工智能、商业地产、智能安防及数字营销等行业的创新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与有效探讨,致力于为全球室内位置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最新、最专业的行业观点,促进行业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本届GILIS峰会设立高峰论坛、行业评选、成果展览、产品体验4大板块,16+领域前沿议题,参会观众与室内位置服务产业内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专业人士做近距离接触,聆听行业领军者及技术专家对WiFi定位、蓝牙定位、地磁场定位、惯性导航、SLAM、机器学习等方向的权威解读,共同探讨高精度室内定位服务的行业应用场景,以及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VR/AR等前沿科技的融合创新。

  资料显示,近年来,室内定位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定位精度越来越高,室内位置服务的应用成本也越来越低,并且各种定位技术相互补足,混合定位成为一种趋势。地图数据、地图引擎等室内地理信息技术标准化受到高度重视。国内外发起室内位置服务产业联盟,全产业链竞争能力也有所提高。在政策层面,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对移动测量,包括车载移动测量、船载移动测量、室内移动测量等相关标准的进行了制定。同时还制定了导航与位置服务,包括室内外无缝导航、室内外多模式协同定位、室内多维位置信息、位置智能感知、无人驾驶地图服务等标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