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华侨城拟56.79亿转让丰台高价地剩余股权 项目已更名为“泰禾·金府大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19:37:47

华侨城欲从当年83亿元拿下的北京丰台高价地块(目前新著东方项目)彻底退出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今日(11月2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华侨城丰台高价地项目剩余51%股权挂牌底价为7.7亿元,同时意向受让方应代标的企业向华侨城支付47.58亿元的贷款本金及1.51亿元的利息,且一次性付清。加上此前出让的49%股权,该项目股权交易额超100亿元。

每经编辑 董青枝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11月2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华侨城丰台高价地项目剩余51%股权的转让条件和价格:挂牌底价为7.7亿元,同时意向受让方应代标的企业向华侨城支付47.58亿元的贷款本金及1.51亿元的利息,且一次性付清。

这也意味着,连同贷款本金和利息在内,若想获得华侨城丰台高价地项目剩余51%的股权,需要付出56.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华侨城将完全退出该项目,同时项目现已由“新著东方”更名为“泰禾·金府大院”,预计12月中下旬开盘。

股权交易额共超百亿

早在今年8月初,华侨城就已挂牌转让北京侨禧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北京侨禧)49%的股权,当时泰禾集团通过旗下锦辉置业以挂牌底价7.34亿元受让北京侨禧49%股权,同时锦辉置业需向北京侨禧提供股东借款,专项用于北京侨禧偿还公司的部分股东借款本金44.49亿元及相应利息。实际上,泰禾集团付出的收购代价约为51.83亿元。

此次,华侨城挂牌转让剩余51%股权,挂牌底价为7.7亿元,连同贷款本金和利息在内,预计交易金额最低达56.79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侨城将完全退出北京侨禧公司及丰台高价地项目,而两次股权交易额超100亿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对于华侨城来说,近期的股权转让的动作确实比较多,这说明其在资产组合方面有新的考虑,通过退出部分高价地项目,降低了原有的投资成本,同时也使得其更好地回笼资金。

严跃进指出,从丰台高价地项目的交易来看,能够为其回笼100亿以上的资金,实际上从一次性获取回笼资金的角度看,是划算的,这有助于华侨城后续积极做文旅等领域的其他投资。

据媒体报道,2015年11月2日,华侨城与招商、华润组成联合体,以总价83.4亿元竞得该项目地块,这一成交总价也成了北京土地总价第三高。这个地块位置上即后来的“新著东方”项目,而“新著东方”的开发商即北京侨禧。但工商登记变更记录显示,2016年9月,招商地产与华润置地已正式退出了北京侨禧,此前3家企业分别持股项目公司约1/3的股权。

华侨城A公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67%;截止到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期末,总资产为1973.52亿元,同比增长34.85%。

华侨城A相关负责人在10月31日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新战略时期,华侨城A将更加聚焦于旅游产业,通过并购整合加快旅游业务发展,并借助轻资产运营的方式加快向华侨城以外的业务扩张。地产业务方面,通过强强合作、战略联盟,将进一步加快项目的周转速度;同时,承接华侨城集团城镇化业务中的短平快项目,承担土地价值实现者的战略角色。

“泰禾·金府大院”预计12月中下旬开盘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11月27日)泰禾集团官方微信发文《原来“新著东方”,从此“泰禾·金府大院”》,经过近四个月的市场深入研究和项目整改升级,该项目正式更名为“泰禾·金府大院”。

原“新著东方”已更名为“金府大院”

图片来源:泰禾集团官方微信

泰禾集团表示,该项目是继泰禾·西府大院之后,泰禾在北京的第二个大院系产品正式落子南四环。

如果泰禾想要全盘接手丰台高价地项目,则需要付出超过100亿的代价。那么项目现在进展情况如何?

一位北京侨禧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项目从今年6月就已开始建设。

据华侨城当时拿地的新闻报道,此地块需配建5.7万平方米公租房,溢价率50%,折合楼面价已达5.6万元/平方米。曾有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拿地成本以及项目的打造标准推算,项目未来的销售均价应该达10万元/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天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该售楼处时获悉,泰禾·金府大院售楼处目前在泰禾西府大院,项目自身的售楼处因整改要明年才能开放。项目已于上周六开始排卡,客户需验资100万元,预计12月中下旬开盘,主要户型为117平方米、150平方米、175平方米左右的大平层,销售价格预计约8.5万/平方米。

在严跃进看来,项目更名说明泰禾积极看好此类地块的转让和开发,同时也符合泰禾在北京继续发力高端物业的导向。总体上说,类似物业开发实际上还是有很多新机会,这也符合泰禾节约拿地成本,积极进行项目扩张的导向。若后续预售证管控严厉程度降低,类似项目依然可以获得较好的销售收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 丰台项目 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