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瑞金矿业(00246.HK)控股股东易主牛金生 继续停牌

2017年12月06日 20时33分

瑞金矿业(00246.HK)公告称,集团于内蒙古赤峰市拥有两座金矿,即石人沟金矿及南台子金矿,该两座金矿彼此相邻且呈列为集团的1个经营分部。该两座金矿已于2016年暂停生产。集团正在考虑在石人沟金矿及南台子金矿周边勘探可开采资源的利弊,以尽快恢复生产。

南台子金矿的2个采矿证于最近已到期,集团已申请续期。南台子金矿的勘探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6月,而石人沟金矿的采矿证至2020年8月仍有效。南台子金矿的3个安全生产许可证将于2017年12月底到期,董事会拟于到期时申请续期。

目前,集团亦拥有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的骆驼场金矿、位于内蒙古的高台子金矿,以及位于广西的岩旦金矿、岩堂金矿及9个其他较小的金矿。骆驼场金矿之前有营运,直至公司于2014年7月决定暂停其采矿活动。骆驼场金矿的采矿证的有效期至2019年1月。3个安全生产许可证已于近期到期,集团已申请续期。

纵然高台子金矿目前没有生产,采矿证已经续新,有效期至2018年2月。集团会继续进行深部和周边探矿,为今后扩大产能做准备。

广西的岩旦金矿及3个其他较小的金矿的勘探许可证已于近期续新,有效期至2018年底及/或2019年1月。广西的6个其他较小的金矿的勘探许可证已经到期,董事会不拟续新该等许可证。广西的岩堂金矿的勘探许可证已经到期,董事会不拟续新该许可证。

于2017年11月20日,董事会委聘信永方略对集团财务状况进行协定的程序检讨,以发现问题及提供背景资料供进一步调查。根据聘用,信永方略获委聘确定及/或查明(其中包括)集团过往及当前财务状况;广发银行定期存款及力汇存款;及惠州警方冻结富邦股权。信永方略已于集团办事处开展工作。

基于信永方略的调查结果,董事会有意进一步委聘专业顾问开展进一步调查及形成有关集团财务状况的观点,以及编制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经审核账目及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

董事会获悉,于2017年8月8日,公司执行董事张艳春出售彼于公司间接主要股东华隆企业有限公司的全部持股权益予牛金生。由于股权出售,张艳春不再直接或间接拥有公司任何股权。目前,张艳春仍担任全民及华隆董事。

目前,华隆透过华隆全资拥有的全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约2.26亿股股份权益,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24.90%。由于牛金生拥有50%华隆已发行股份,因此,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彼被视为持有华隆透过全民持有的公司约2.26亿股股份权益。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