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信部公示网络安全示范项目,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第一财经 2017-12-12 09:45:02

责编:周毅

信息安全行业从产品到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的趋势将形成,行业未来格局将愈发集中

12月11日,工信部公示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48个项目拟纳入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的项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美亚柏科、网宿科技等旗下多个项目入围。

6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从立法层面对网络安全建设和投入提出了要求,信息安全需求从个体行为变成了自上而下引导的刚性需求,《网络安全法》要求政府部门加大投入,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随着物联网大趋势的推进,信息安全需求将从传统的防止数据泄露和网络入侵升级到保护人身安全等,信息安全行业需求将持续升级。 

今年7月31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将车联网等新领域和新业态的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今年重点,提出加强面向公共云服务、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典型应用场景的安全防护。工信部鼓励企业在互联网安全防护上先试先行,并将针对新业务及融合领域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域名系统安全等领域遴选试点示范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

今年以来爆发的勒索病毒威胁到高校、医院、政府、加油站等重要部门,严重威胁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暴露出网络安全保护不足的巨大潜在威胁。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入不足整体IT投入的1%,相比发达国家10%的平均水平,尚有很大差距和提升空间。信息安全行业从产品到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的趋势将形成,行业未来格局将愈发集中,具备整体安全解决方案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龙头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此次入选企业美亚柏科(300188.SZ)、网宿科技(300017.SZ)自然应受到高度重视,而如启明星辰(002439.SZ)、卫士通(002268.SZ)等业界龙头也值得关注。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