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疆自治区发改委:2022年棉花预计户均播种...
2019年美国意向植棉面积同比减少2%
2019年新疆植棉面积变化将受关注
中国棉花协会:全国棉花采摘结束 交售进度缓...
巴基斯坦本年度棉花播种面积预计增加2%
截至8月10日,印度夏季作物播种面积同比减少...
唐山:2018年植棉面积预计将呈稳中下降趋势
中棉协:2018年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419.08万亩,同比增长0.13%
2017年12月15日 10:13
  2017年12月,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对内地12省和新疆自治区20个地区共2290户棉农首次进行2018年植棉意向面积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植棉意向面积为4419.08万亩,同比增长0.13%;其中,新疆棉农种植意向增加3.12%,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同比分别减少2.21%和9.2%。2017年棉花市场有所回暖,棉农对棉价的期望值较高,但新棉收购价格低于去年,植棉意向基本持平。分区域看,新疆棉花单产和棉农收益均有所提高,意向小幅增长。内地棉区收购价格一路走低,交售进度缓慢,植棉积极性不高,意向面积减少。
  被调查棉农中,准备减少植棉面积棉农占总调查户11.6%;准备增加的棉农占3.82%;与上年持平的占47.9%;还有36.68%的棉农仍在徘徊观望中。目前新疆补贴尚未完成,内地交售不足五成,意向还要看后期棉花价格与补贴落实情况才能确定。
  2017年新疆棉花生产呈单产增、质量升、收益稳的良好局面。交售价格虽有所下降,但单产提高、土地租金下降,棉农收益保持稳定,植棉意向高于去年。据调查,地方目标价格补贴尚未发放,植棉面积多数还要看后期棉农最终收益才能确定。兵团部分团场正在核定土地及职工数量,虽然植棉面积暂不能确定,但是98%以上的农户希望种植棉花。被调查农户中,准备减少种植面积的农户占新疆总调查户的6.41%,准备增加的棉农占新疆总调查户13.78%,与去年持平的占79.1%,徘徊观望的占0.71%。新疆植棉意向面积同比增加3.12%,预计意向面积为2986.98万亩。
  黄河流域截止11月底,棉花交售进度仅过四成,植棉积极性不高。其原因,一方面价格低,棉农惜售观望。今年棉花市场回暖,棉农对新棉收购价格预期较高,但开秤价格仅为7元/公斤左右,中后期一路走低,棉农比较失望。另一方,棉花市场不活跃,部分棉区无人收购,收购商贩收收停停。据调查:该流域准备减少植棉面积的调查户占总调查户的18.58%;准备增加面积的仅占调查总户的1.63%;将近一半的调查户能保持2017年的面积;30.29%的调查户仍在徘徊观望。2018年植棉意向面积同比减少9.20%,预计意向面积为634.75万亩。
  长江流域新棉收购初期阴雨天气较多,棉花产量和品质均有所下降,同时新棉开秤价格低于去年;十一以后气象条件好转,棉花品质提高,但价格走低棉农收益减少,植棉积极性不高,大多数棉农仍在徘徊观望。据调查:准备减少植棉面积的占总调查户的5.74%;准备增加面积的占总调查户的1.58%;有31.71%的调查户保持去年的棉花面积;有60.97%的调查户仍在徘徊观望中。植棉意向面积同比减少2.21%,预计意向面积为730.16万亩。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