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国家队一出,谁与中芯争锋

2018年01月01日 22: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注:随着国家队以及紫光系的支持与整合,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备受投资者的关注,作为我国第一大晶圆代工,中芯国际将在日后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中芯国际。

  12月22日,中芯国际再次被紫光举牌。公告称紫光以总价4936.81万港元购入中芯国际415.85万股,每股购入价平均为11.87元,目前公司累计购入中芯国际的比例已超过5%。对于中芯国际,紫光控股采用长线买入。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紫光控股对中芯国际共进行7次财务性投资,加上此前购入份额,2017年8月公告已构成举牌。

  中芯国际在11月最高价格到达14.76元,近2个月来,南下资金狂扫中芯国际,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带动下,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引来了一波投资热潮。公司在近期紫光增持过程中,再次不断拉升。

而且,公司美股昨晚也是大涨7.22%,股价达到8.47美元。而且,公司美股昨晚也是大涨7.22%,股价达到8.47美元。

  目前已上市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超过20家,有70家半导体和元器件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多家上市公司借力A股市场实行海外并购。机构投资者在半导体公司的股权占比超过35%,有的甚至更高,看重的都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投资逻辑

  芯片被称作“工业粮食”,是小到手机、电脑,大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的核心基础。据海关统计,2016年,中国芯片进口总额高达2271亿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5万亿。

  在国家层面加大投入的同时,地方政府的扶持更是加快了半导体产业产能的全面爆发,国家大基金总规模达到1387.2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企业和地方产业基金规模累计超5000亿元。

  中芯国际是世界排名前十的晶圆代工厂,公司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其2017年上半年合计录得收入约15.44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录得毛利润4.1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1.7%。

中芯国际中芯国际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公司业务公司业务

  公司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包括逻辑芯片,混合信号/射频收发芯片,耐高压芯片,系统芯片,闪存芯片,EEPROM芯片,图像传感器芯片及LCoS微型显示器芯片,电源管理,微型机电系统等。

热股视点热股视点

  中国芯片企业具有规模与成本优势,订单持续增加,下游不断增长的需求,企业持续高速扩产。特别是国产设备逐渐替代进口设备,国内芯片企业生产成本更具优势。SEMI 预测17-20 年全球将有62 座新建晶圆厂投入营运,其中26 座位于中国大陆,占比42%;同时SEMI 预计18 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110 亿美元,全球占比20.7%。

  中芯国际未来的布局重点将包括:持续追赶先进制程、实施差异化策略、启动产能扩张、跨界整合后段封测等;公司已经获得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战略支持,未来公司在中国半导体业发展蓝图上将扮演关键角色。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中芯国际 国家队 紫光控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