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环保板块或进入高景气周期 三主线掘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通过对券商2018年策略报告梳理发现,环保板块成为机构普遍看好的投资主题,未来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或进入高景气周期。

  对于2018年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表示,环保税的征收,一方面是为了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另一方面,有利于借助税收的强制性增强执法刚性、将企业污染环境的外部成本进行内部化,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在此背景下,目前环保板块进入政策密集发布及市场高度关注期,环境监测、工业烟气治理、工业水处理、危废处理领域有望受益,建议布局上述四大细分领域龙头标的2018年估值修复机会。关注标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聚光科技东方园林东江环保、中金环境、上海环境等。

  2018年环保行业将持续景气,环保由政策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行业将迎来预期上的大幅改善。平安证券表示,以下三个细分领域优质龙头值得密切关注。首先是水系治理:推荐国祯环保碧水源博世科等;其次是非电领域烟气治理:推荐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第三是危废治理:推荐东江环保金圆股份雪浪环境

  渤海证券表示,目前环保板块整体估值已低于历史中值水平,把握业绩主线,从三条路径优选高景气细分领域的龙头股:一是把握非电大气治理和VOCs治理领域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机会,推荐:清新环境雪迪龙聚光科技;二是看好河长制全面推行下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的黑臭水体治理领域,建议关注产业链布局完善、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企业,推荐:兴源环境;三是建议关注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监管执法趋严、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的危废处置领域,优选具备资源、项目经验以及技术优势的细分龙头个股,推荐:东江环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