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百度阿波罗2.0无人车怎样? 记者今日刚刚试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旧金山报道
2018-01-06 08:50

百度阿波罗2.0版本将于近期推出。

美国西部时间1月5日下午2时许,在美国加州桑尼维尔市(Sunnyvale),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乘坐了搭载阿波罗2.0版本的林肯MK系无人车。据百度美研自动驾驶负责人、阿波罗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透露,百度阿波罗2.0版本将于近期推出。

点击观看记者试乘视频

此前百度于2017年4月首次于上海车展公布阿波罗计划,赋能合作伙伴基于百度技术构建自己的系统。7月,阿波罗1.0版本宣布,9月,阿波罗1.5版本宣布。

王京傲称,阿波罗2.0版本是阿波罗计划的一个巨大飞跃,将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1月5日是阿波罗2.0版本首次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行驶。

上面这辆是搭载了阿波罗2.0版本的林肯MK系L4级别无人车。本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所乘坐的便是这辆车。据介绍,该车头顶设置有一个64线激光雷达、两侧设有两个摄像头及16线激光雷达,车前保险杠部位设有一个毫米波雷达,可在毫米波波段(1-10毫米)进行探测。

这是林肯MK系无人车的智能驾驶系统硬件,包括供电装置(保证车辆在行进过程中不会断电)、计算电脑等。值得注意的是,2.0版本设置了两台计算电脑,左侧(稍高一些的方盒子)是中控电脑,右侧则是英伟达专用于视觉识别的电脑。

这辆车是盼达用车与百度合作开发的L3级(高级辅助驾驶)无人车。该车可实现自动泊车、自动巡航定位、自动出库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进出,定位车辆的具体位置及轨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该车将主要用于分时租赁的用户寻车等场景中。

王京傲介绍称,位于桑尼维尔市的百度美国研发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这也是百度在硅谷的第二个办公室。除此之外,百度在西雅图还有一个办公室。百度美研共计200多个工程师,分为三个研发方向,囊括人工智能、安全与硬件及自动驾驶,其中自动驾驶方面的工程师拥有100多人。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