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揭晓2017-2018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

IDG揭晓2017-2018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
2018年01月12日 09:40 新浪科技

  2018年1月10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7-2018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颁奖典礼在CES期间隆重举行。Global Top Brands迄今已有11年历史,十一年来,包括海尔、华为、长虹、联想、京东方、长城、中兴等在内的多家中国消费电子厂商都从“Global Top Brands”走向了世界,而更多的国际消费电子厂商也在评选中走进了中国。今年,第12届评选以“智创品牌,开启消费新生态”为主题。在颁奖典礼上揭晓了2017-2018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2017-2018年度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2017-2018年度全球消费电子50强、2017-2018年度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TOP20、2017-2018年度全球智能手机领先品牌TOP20和2017-2018年度全球电视品牌15强六个年度大奖及多个单项奖。

  2017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驾驶成为流行热词。不同于2016业界仍有分析不看好人工智能,并认为将仍是一个失败的开端。2017年,人们开始相信今年(2017年)是人工智能的一个拐点。这种信心随着更多真实应用案例的增加而增强,在交通领域,百度的自驾车在北京完成了首次混合路况测试;在医疗领域,图像识别技术的发展增强了医疗诊断的准确性,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家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测试的机器人;而在消费电子行业,新技术为产品赋能,苹果Siri、亚马逊Alexa、海尔U+、海信HomeKit

  、长虹的家庭互联网战略等一系列智能产品、智慧家居解决方案问世。

  IDG资本表示,过去几年间,是全球消费电子技术高速发展、产品快速迭代扩展的阶段,也是中国消费电子市场高速扩张、产业结构性升级的重要阶段。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互联网家电等产品的普及,让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消费产品已经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更重要的是,这些智能产品已经开始呈现融合趋势,为改善人们生活寻求整体解决方案,并逐渐形成一种新兴的技术生态。

  智能家居作为下一个蓝海,品牌厂商谁能先拥抱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产品和制造上实现智能化转型,谁就能先前一步抢占市场。以彩电行业为例,显示技术、人工智能、语音识别等创新技术逐渐成为彩电企业发展的重点,包括彩电在内的消费电子行业也逐步由价格战转为智能战、品质战、个性战。人们对彩电的期待不仅局限于一个娱乐产品,厂商似乎也十分明白消费者心理。在设计上,彩电变得更大更薄,根据WitsView数据显示,电视平均尺寸从10年的36.1寸增长到了16年底的46寸。18年随着BOE全球首条10.5代线的投产,电视大尺寸趋势将延续;在品质上除了更多地运用8K、QLED等最新技术,彩电还被赋予了智慧终端的使命,担任着智能家电中心和大屏入口的角色。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认为“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是制造业转型升级,二是创新技术迭代。人工智能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但一定能够给人的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而智能制造一定会提高生产效率。”据悉,全新一代TCL人工智能小T已经应用到TCL生产的智能电视、空调等中,通过高质量的图像识别、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远场语音、机器人视觉、智能传感器等一系列先进的交互技术,小T让人机智能互动体验更加良好,让家用电器正成为新的智能终端。

  2017是科技变革的一年,智能家电在2017年终于腾飞。IDG联合权威调研机构IDC历时9个月评选,于1月10日正式发布了2017-2018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及“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年度全球电视品牌15强”榜单。最终,海尔、长虹、海信、TCL、华为、京东方、联想、美的、格力、创维荣获2017-2018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三星、西门子、海尔、HITACHI、松下、飞利浦、索尼、Whirlpool、博世、LG获得2017-2018年度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三星、LG、TCL、海信、索尼、长虹、夏普、创维、AOC、Vizio、海尔、松下、飞利浦、康佳、东芝获得2017-2018年度全球电视品牌15强。

  当晚,主办方IDG还邀请了IDC手机项目总监William Stofega、Gfk消费电子全球总监Jürgen Boyny、富士康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发表主题演讲。同期还进行了“国际消费电子领袖圆桌会议”,来自海尔、酷派、科大讯飞、长虹、TCL等消费电子企业的代表和IDC的行业嘉宾等共聚一堂,在IDC的主持下,围绕本届评选活动的主题“智创品牌,开启消费新生态”,共同对如何进行新一轮转型升级,如何打造核心技术,促进品牌连接互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根据市场预测,中国智能家电使用家庭将于2025年达到28.3亿的规模,随着智能家电的进一步渗透,各大厂商品牌的产品将有机会实现互通。试想,将来有一天我们将不再需要用手机应用来控制设备,而是让一切变成自动化,家电可以根据个人便好自动调节、设置。未来,消费电子行业将如何与智能技术结合、如何打造核心技术,提升竞争优势、促进品牌间的连接将是个大厂商面临的主要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