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鸡肉贸易争端WTO再判美国胜诉

中美鸡肉贸易争端WTO再判美国胜诉
2018年01月19日 10:0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路透社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周四作出裁决,认定中国未遵守该组织更早的一项裁决,继续对从美国进口的鸡肉征收惩罚性关税。

  这一裁决意味着中国政府将被迫进一步降低对美国鸡肉产品的关税,除非在20天内提起上诉。

  中美之间围绕鸡肉贸易的争端始于7年前。2010年,中国宣布对美国肉鸡产品征收至多105.4%的反倾销税和30.3%的反补贴税。

  美国2011年9月就此向WTO投诉,2013年WTO作出对美国有利的裁决。作为回应,中国在2014年将这两项关税分别降至73.8%和4.2%。

  但美国对此仍感不满,美国贸易代表称,中国仍然违反了贸易规则,并于2016年再度向WTO提起投诉,要求中国向美国鸡肉开放市场。

  对于WTO周四的裁定,中国商务部回应称,中方对这一裁决表示遗憾,将评估WTO的报告,并根据WTO的规则开展“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中美 鸡肉 WT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管清友 管清友 沈建光: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3%挣钱最快的时代过去了,金融回归实体的时代回来了。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