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英特尔3D NAND或携手紫光集团 紫光控股(00365.HK)涨超17%领“紫光系”齐走强

2018年01月19日 12时26分
格隆汇19日讯,扭转近几个交易日的走低趋势,紫光控股(00365.HK)今日大幅上涨,现报4.8港元,涨17.07%,暂成交6050万港元,最新总市值为69.8亿港元。除此以外,今日紫光系的另外两位成员联想控股(03396.HK)、中芯国际(00981.HK)均呈现明显走高行情。

1月9日,英特尔(Intel)宣布与美光(Micron)即将在第三代3D NAND之后分道扬镳。随后,台湾DIGITIMES报道指出,业界透露英特尔在3D NAND布局押宝大陆市场,不仅扩充大陆12吋厂的产能,后续不排除以技术授权等方式,加速携手紫光集团,届时恐颠覆NAND Flash产业。有分析人士称,若英特尔引入紫光势力,不但可以给三星、东芝等阵营下马威,更可以有条件换取大陆更好的发展空间。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