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易田华谈2018内容行业:短视频、多元化及团队化

2018-01-22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日前,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分析了内容行业在2017年的变化,整个行业在内容消费、内容分发和内容生产等维度,都发生了众多变化。同时田华公布了网易新闻和网易号2018年战略:将全力助攻短视频,投入15亿补贴内容创作者,并将网易新闻平台50%的资源全部开放给MCN。

  具体来说,在内容消费方面,用户的内容消费偏好在变化。以网易新闻为例,短视频消费时长已经超过图文。另外,用户的消费喜好已经日趋多元化,阅读需求日益细分;用户开始关注内容的生产主体,粉丝生态的发展让内容的粘性不断增强。

  内容分发方面,当前的信息分发平台越来越多,渠道越来越多,类型也越来越多。内容消费端和分发端的改变,直接影响着内容生产端的变化。内容行业发展至2018年,团队化、组织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针对这些变化,网易新闻做出全面发力短视频的决策。2018年,网易号将拿出15亿补贴创作者:其中10亿补贴短视频,5亿补贴图文。其中,短视频领域的10万将从定向补贴、流量分成和特色签约三个方面进行投入。

  网易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网易号平台入驻账号总数已超50万,在新榜500强头部账号中,超过90%的账号都已入驻网易号。

编辑: 殷雨婷
'

网易田华谈2018内容行业:短视频、多元化及团队化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分析了内容行业在2017年的变化,整个行业在内容消费、内容分发和内容生产等维度,都发生了众多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