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估值偏低+前景乐观 家电配置机会凸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估值偏低+前景乐观 家电配置机会凸显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昨日市场普涨的背景下,家电板块以5.92%的表现,收获了无数眼球。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方面,昨日家用电器行业以10.97亿元高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榜首。

  分析人士指出,家电板块上涨背后的逻辑是消费能力的提高。近日瑞穗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2018年中国零售销售额有望首次赶上、甚至反超美国。此外另有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在此背景下,家电板块的价值也进一步凸显。

  中金公司认为,2016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7.4%,相当于日本1955年左右的水平,阶段上来看尚处于成长期。随着当前中国一二线市场家电消费逐渐高端化,新品类爆发性增长;三四五线市场在城镇化驱动下消费也正逐渐普及。因此,当前家电市场仍处在发展黄金期。

  安信证券也表示,作为房地产的后周期——家电,尤其是厨电、白电中的空调相对地产而言弹性较大。同时作为耐用消费品,家电行业的发展稳定性较强,尤其是在三四级市场。从消费升级的加速趋势以及个股的成长逻辑来看,板块当前显然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策略上,民生证券认为,近期家电市场的关注点主要集中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2018年家电板块如何配置;二是北上资金的成交净买入金额持续增加;三是估值切换。近期北上资金对家电板块热情逐渐加强,沪股通与深股通总成交净买入均较前期明显提升,北上资金对格力电器的买入金额更是持续增加。因此就短期而言,家电行业估值切换行情或仍将延续。

  中信证券表示:继续重点推荐年报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板块龙头。确定性角度重点推荐: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小天鹅A;成长弹性角度重点推荐:华帝股份、欧普照明、老板电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