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去年保险业净利同比增三成 保险股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09:44:34

早盘,保险股集体上涨。截至发稿,该板块涨幅1.60%,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首位,其中,中国平安涨近2%居首。

消息面上,1月22日,保监会就保险业2017年全年经营状况召开发布会。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581.01亿元,同比增长18.16%。

同时,2017年保险全行业共实现净利润2567亿元,同比增长约三成。“保险净利润的增加主要是资金运用收益取得了好成绩,这个跟市场投资大势相关。”保监会统计信息部调研员副处长段海洲表示,2017年保险资金运用取得了好成绩,尤其是股票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保险业在资金运用上,股票方面“进步”突出,收益1183.98亿元,增长355.46%。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