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控股投资者索赔额超九千万 律师继续征集索赔

大连控股投资者索赔额超九千万 律师继续征集索赔
2018年01月22日 17:08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

  1月13日,大连控股(600747)关于变更法定代表人的公告,称于2017年10月1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肖贤辉先生担任董事长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近日,大连控股完成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登记为肖贤辉,其他登记内容不变。

  而在此前,大连控股已被投资者起诉到法院,以虚假陈述造成损失为由要求大连控股赔偿超过9000万元。其中2017年10月14日,大连控股公告,目前法院已分别受理108名原告诉大连控股及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代威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其中92名原告起诉大连控股公司,16名原告起诉大连控股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代威,上述案件的起诉金额合计人民币 83,190,600.02 元。

  此后2017年11月15日,大连控股再次发布关于收到应诉通知书的公告,称目前法院再次分别受理4名原告诉大连控股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上述案件的起诉金额合计人民币7,863,187.00元。

  此前2017年7月24日晚间,大连控股(600747)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做出行政处罚。经查,大连控股未按规定披露对大显集团提供1.4亿元担保,并开具3 亿元转账支票作为履约保证事项、大连控股未按规定披露募集资金4.59亿元质押担保事项、大连控股2016年5月31日临时公告虚假记载。

  “仅仅被处罚不到半年,投资者索赔金额就已经超过9000万,这在证券投资者索赔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此前已代理首批投资者向大连控股发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称,虽然当前提起索赔的大连控股投资者人数并不多,但单个投资者的损失较大,个别投资者的起诉标的已过千万,起诉标的几百万的投资者也并不罕见。

  公开信息可见,证监会对大连控股及时任董事长代威作出的均为顶格处罚,但大连控股及代威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而通常来讲,如果拟被处罚对象不服证监会拟作出的处罚,面对顶格处罚,都会提出听证申请。但大连控股及代威并没有,说明二者对于证监会的处罚本身并无异议。

  而无论大连控股或代威,或许都没有想到投资者提起索赔的数量蹿升的如此之快。据了解,后续部分投资者之所以没有起诉代威,是因为法院无法向代威有效的送达应诉材料,故更多投资者选择只起诉上市公司大连控股。此次起诉,的确如大连控股所言,“本次诉讼所涉信息量大”,但这就算大了吗?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称,大连控股的投资者索赔案件只能说刚刚开始,后续还会有大量投资者加入索赔队伍。

  许峰律师同时称,在2014年5月16日到2016年12月2日之间买入大连控股(600747)股票,并且在2016年12月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大连控股(600747)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提起索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非常多,不少投资者正在律师的辅导下准备起诉材料,最近还会再次向法院提交材料立案。

  据了解,大连控股收到百余投资者的起诉材料后,已在法定时间内向法院提起了管辖权异议,认为受理该案的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没有管辖权,但据许峰律师介绍,大连中院已经驳回了大连控股的管辖权异议申请,但大连控股依然向辽宁高院提起了上诉,但据前述律师估计,该上诉没有任何意义,法院很快将再次驳回大连控股的管辖权异议,大连控股投资者索赔案很快就将进入开庭审理程序。

索赔请戳二维码索赔请戳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萌

大连控股 股民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