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金泰2017年预亏610万元 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减少致公司“空壳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金泰(600385)23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万元。公司表示,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因美元加息导致国际黄金价格波动较大,基于风险控制,公司减少了黄金珠宝贸易业务交易。

  近年来,公司曾多次尝试业务转型,但都未能修成正果。山东金泰自2013年4季度以来,开始开展黄金珠宝贸易业务,一直持续到2016年度。自身资金缺乏的山东金泰开展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主要依靠垫资,业务持续性和发展空间上都受到限制。2016年,公司曾停牌谋重组,首个重组标的为某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公司,因重组新规出台而“胎死腹中”,公司随即更换重组标的,拟并购物业和互联网营销公司,但最终仍未能成行。

  公司在2017年中报中就表示,因为黄金珠宝消费低迷,公司上半年未开展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减少。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互联网接入服务收取的服务费和出租房屋的租金,仅实现营业收入385.77万元,同比减少98.64%。这意味着营收规模较大的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停止后,公司基本陷入“空壳化”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