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预计2017-2020年中国票房年均增速为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3日18:5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桑彤)瑞银证券23日发布报告称,未来中国电影行业的网络渠道增长潜力可观,国内电影发行龙头有机会通过整合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国内电影发行领域的整合将是个长期过程。

瑞银证券传媒及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刘智景预计,中国电影行业短期内将保持稳定增长,原因是影院渠道仍处于主导位置且2017年国内票房表现好于预期。不过,低线城市观影频率较低印证了国内电影行业存在结构性问题,因此将2018-2020年单银幕票房预期下调2%-5%。其估算2017-2020年国内票房年均增速为12%,主要驱动力是院线渠道扩张。

瑞银调研显示,和2016年相比,国产电影在观影者认可程度上有了明显提升:68%的受访者表示喜欢国产电影,较2016年提升8个百分点,71%的受访者喜欢好莱坞电影,较2016年下降6个百分点,而且3-4线城市观影者更青睐国产电影,而非好莱坞电影。

鉴于国产电影受欢迎程度提升以及中国电影行业整合持续推进,刘智景认为,同时具备线上和线下发行能力的国内发行商将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