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发放逾8590亿贷款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农发行发放逾8590亿贷款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01月25日 06:18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农发行发放逾8590亿元贷款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陆宇航报道 2017年,农发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聚焦棚改、水利、公路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支持精准扶贫、稳定脱贫。最新数据显示,该行2017年全年发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贷款8590.5亿元,截至2017年末,全行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达到21592亿元。

  据了解,在支持棚户区改造方面,该行2017年全年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4274.1亿元,审批额度超过6000亿元,超额完成发放任务。两年多来,共计支持棚户区拆迁3.9亿平方米,新建安置住房1.6亿平方米,改善了约270万户、920万名群众的住房条件。

  在支持城乡一体化方面,农发行2017年全年发放贷款1600.3亿元,支持城镇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同时,全年发放农村交通贷款1049.8亿元,重点支持纳入各省“十三五”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

  积极支持农村水利建设,农发行2017年全年发放水利建设贷款788.5亿元,重点支持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民生水利项目。

  此外,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该行2017年全年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714.8亿元,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