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泥股业绩浪行情明显 看好高盈利持续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五,沪指结束了四连跌,出现企稳迹象,上涨0.44%,水泥板块整体涨幅达到3.39%,位居涨幅榜前列。12只年报预喜水泥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的对象,累计吸金5.42亿元。

  事实上,2017年水泥行业效益明显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水泥行业实现收入9149亿元,同比增长17.89%,利润总额877亿元,同比增长94.41%。利润总额已经位居历史利润第二位,仅次于2011年历史最高点。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有24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21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占比近九成。从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来看,14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均有望实现翻番,其中同力水泥宁夏建材上峰水泥亚泰集团华新水泥祁连山深天地A等7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0%以上,其余年报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番的7家公司分别为:天山股份四川双马冀东水泥万年青鄂尔多斯中材国际博闻科技

  海通证券认为,淡季需求趋弱,环保压力下的错峰限产常态化有望驱动基本面维持强韧。中长期来看,水泥新增产能有限、竞争格局稳定,环保、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的行业限产常态化驱动盈利中枢抬升。继续看好水泥高盈利持续性,个股继续推荐海螺水泥,建议关注万年青上峰水泥华新水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