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变更彰显价值 绿盟科技云安全已上线多款虚拟化产品

2018-02-13 17: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成林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郭成林)绿盟科技13日发布最新投资者调研公司纪要。据披露,对于IAB、联想投资的股权转让,公司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启迪科服,而公司董事长沈继业作为创始人也受让了部分股权,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表明沈继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同时,绿盟科技也披露了公有云业务的最新进展:2017年在AWS、Azure、阿里云、腾讯云已经完成技术适配且上线多款虚拟化产品,2018年还会继续完善。

  回溯资料,绿盟科技于2月11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主要股东Investor AB Limited(以下简称“IAB”)、联想投资把部分股权转让给启迪科服和亿安宝诚。本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联想和IAB将持有的公司股权分别转让给了启迪科技以及公司董事长沈继业控制的亿安宝诚,分别受让了约10.2%和5.1%的股权,联想和IAB持有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基本上都已经转让完毕。

  绿盟科技进一步表示,启迪科服是由启迪控股联合清华控股、建银国际、工银国际等共同成立的科技实业平台。启迪科服的控股股东是启迪控股,是一家源于清华、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投资控股集团,近年来快速发展,有800多家参控股公司、7家控股的上市公司,搭建起全球200多个创新的网络基地。信息安全是启迪科服重要的投资方向之一,绿盟科技也是启迪科服在数字科技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布局。

  和上市公司的协同效应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科技园区方面的合作,第二个是信息安全业务方面的合作。从科技园区方面的合作来看,启迪的孵化器,还有科技园的业务在全国布局的网点有200多家,后期可以与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在技术研发、测试品牌推广、安全架构试点、信息安全工程教育等方面都可以协作,启迪的科技城的网络和孵化投资能力以及强大的科技研发和政府资源,也能给公司的政府项目落地带来很多的匹配技术能力。在信息安全业务方面,启迪科服在信息安全领域的中小企业也有很多布局,和公司可以有很多的互补,尤其是政府客户方面,业务在企业的移动安全、大数据分析也会有互补。

  另一方面,绿盟科技也对其云安全方面的业务进展进行了披露。

  公司称,从适配角度看,公司2017年在AWS、Azure、阿里云、腾讯云已经完成技术适配且上线多款虚拟化产品,今年还会继续完善。客户业务在上公有云后有比较明确的安全需求,一方面来自对网站的防护需求,另一方面来自安全等保的需求,公司提供的产品可以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从适用场景来看,公司不仅可以对客户的公有云环境进行保护,还可以和部分公有云合作伙伴在私有云、政务云以及行业云建设上进行合作。从成功案例来看,在达成合作之后,已经有很多客户采用了公司在公有云上的产品,以及落地的私有云安全项目。

  2017年,公司的公有云+私有云安全方案成功案例已经覆盖运营商、金融、政府、大型企业、中小企业。2017年9月,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云安全管理平台类产品”销售许可证的产品的信息安全企业。

  2017年12月,公司的“基于安全资源池的云安全服务平台”入选工信部安全试点示范项目,是此次工信部试点项目中,唯一的云安全解决方案。

  公司还与多家云平台厂商进行合作适配,目前深度合作的合作伙伴例如:中国移动苏州研究院,共同推进运营商市场的云安全解决方案,且有多个项目正在落地;腾讯云,厦门政务云安全由绿盟承建,金砖会议保障期间经受了考验;为之后与腾讯云的深度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在2018年1月双方还有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