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电池板块预演业绩浪行情 14只年报预计翻番股吸金4亿元

2018-02-27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电池板块整体上涨2.38%,117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上涨1.23%),占比逾八成。个股方面,新海宜、软控股份、美联新材、钱江摩托、蓝晓科技等5只个股昨日强势涨停,贤丰控股、智云股份、科力远、生益科技、欣旺达、风华高科、雅化集团、新纶科技、合力泰和先导智能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事实上,电池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抢眼。《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威华股份、光华科技、澳洋顺昌等3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这3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20%、46.59%、72.36%。除此之外,还有132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02家,占比近八成。其中,有44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华友钴业、中国长城、新海宜、诺德股份、融捷股份、东方精工、露笑科技、东阳光科、中核钛白、北方稀土、科恒股份和厦门钨业等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3倍以上。

    在电池行业年报业绩整体十分优异的背景下,年报预计翻番股成为大单资金布局的重点,目前正是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期,业绩浪行情明显。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04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4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东阳光科(7975.21万元)、先导智能(5264.22万元)、厦门钨业(4421.44万元)、科恒股份(3282.52万元)、三友化工(3254.88万元)、杉杉股份(2679.86万元)、格林美(2658.24万元)、澳洋顺昌(2634.09万元)、新纶科技(2493.07万元)、新海宜(1867.6万元)、中材科技(1679.6万元)、智云股份(1494.6万元)、紫江企业(1192.04万元)和铜陵有色(1015.57万元)等14只年报预计翻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吸金约4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产业迎重磅利好,成为当前电池龙头股强势上涨的重要推动力。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能源局联合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提出,汽车生产企业应建立动力蓄电池回收渠道,负责回收新能源汽车使用及报废后产生的废旧动力蓄电池。鼓励汽车生产企业、电池生产企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与综合利用企业等通过多种形式,合作共建、共用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渠道。

    对此,东吴证券表示,在政策、利益、责任等多重动力驱动下,动力锂电池报废高峰已至,开启百亿元回收市场规模,CATL、比亚迪等动力电池主流企业均已展开针对动力电池回收的布局,这有助于锂电池整个回收体系的建立,进而引导行业向规范化发展,绩优龙头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