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金隅集团(02009.HK)与冀东水泥组建合资公司获北京国资委核准

2018年02月28日 21时17分

格隆汇28日讯,金隅集团(02009.HK)公告,2017年12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相关交易对方签署终止相关协定的议案》《关于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意冀东水泥调整“以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认购冀东水泥发行股份”的重组方案,变更为公司“以持有的部分水泥企业股权作价出资,冀东水泥以其持有的部分水泥企业股权和资产作价出资,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2018年2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议案》、《关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业绩补偿事宜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部分水泥企业股权、冀东水泥以部分水泥企业股权及资产出资组建金隅冀东水泥(唐山)合资公司由冀东水泥控股。

同日,公司与冀东水泥,签署《关于共同出资组建金隅冀东水泥(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之合资合同》等相关交易协定。上述议案及协定根据本次交易中交易双方出资资产的资产评估结果,确定了交易双方出资资产的作价;同时说明,交易双方出资资产的评估结果尚需北京市国资委核准,合资双方出资额最终以经北京市国资委核准的评估结果为准。

2018年2月26日,北京市国资委对公司与冀东水泥在本次组建合资公司中双方出资资产的评估结果进行了核准,并出具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水泥相关股权出资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资产评估项目予以核准的批复》(京国资产权【2018】27号)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部分水泥企业股权和相关资产出资与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资产评估专案予以核准的批复》(京国资产权【2018】28号)。

相关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