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再次加大 多条高速路开工

2018-03-01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1日消息(记者桂园)新春伊始,山东吹响高速公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大会战“进军号”。山东高速今年将改扩建682公里高速公路,同时济青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今年在建项目11个,建设里程1045公里。

  据了解,山东高速集团今年将确保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28.7亿元,加快推进济青高速改扩建、龙口至莱西、潍城至日照、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高速延长线总里程682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确保潍城至日照、龙口至莱西两个项目年内通车,实现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泰安至枣庄两个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完成40对服务区的提升改造任务。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今年承担18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其中在建项目11个,建设里程1045公里,其中莘县至南乐高速公路10月底建成通车;2个项目将于年底开工建设,分别是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沾化至临沂高速公路沾化至临淄段;5个项目也在规划中,分别是济南至高青公路、济南至潍坊公路、董家口至五莲、五莲至新泰、临淄至临沂公路。这18条高速公路跨济南、菏泽、威海、聊城、淄博、烟台、枣庄、临沂、日照、潍坊、滨州、泰安、莱芜等13个市。

  此外山东高速集团还将加快推进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争取10月底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实现开工建设,从而充分发挥国家南北干线公路的快速集疏运作用,对沿线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更大的基础保障作用。

  山东高速集团控股建设的济青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鲁南高铁力争实现年内西段开工,日照至曲阜段除铺轨、站房、四电外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潍莱高铁、济莱高铁也将全面开工。同时,集团还将大力支持青连铁路、黄大铁路等在建合资铁路项目建设,积极参与省内快速铁路网规划及相关项目前期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再次加大 多条高速路开工

新春伊始,山东吹响高速公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大会战“进军号”。山东高速今年将改扩建682公里高速公路,同时济青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今年在建项目11个,建设里程104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