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康佳抢滩“物联网”万亿级市场

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康佳抢滩“物联网”万亿级市场
2018年03月08日 1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上午消息,康佳在AWE 2018展会上推出基于《智能家电云云互联互通标准》的Kilink App。该标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牵头,康佳等八大厂商共同参与制定,目前,康佳是唯一一个应用云云互联标准开发的家电厂商。

康佳在AWE 2018的展台康佳在AWE 2018的展台

  此次AWE 2018展会上,康佳公布了一款自主研发的APP——Kilink,它便是基于云云互联标准研发的应用。《智能家电云云互联互通标准》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牵头制定,共有八家厂商共同参与。

  该标准围绕多个品类智能家电及相关设备的应用类型,建立云云互联互通的整体架构,并提出了用户接口、设备接口、接入方式、设备模型、安全策略等多项具体的技术要求,致力于解决跨品牌互联互通的问题。据了解,该标准之后将会成为整个行业的践行目标,并有可能成为未来国家统一标准出台的重要参考。

  康佳则成为了唯一一个应用云云互联标准开发的家电厂商。Kilink具备了跨厂商,跨平台的操作和信息交互的能力。安装该应用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对康佳家电产品的远程控制,智能联动。

  据康佳介绍,未来整个家庭的家电相关数据都将汇聚于该平台。通过Kilink,康佳能够将用户的活跃度、操作行为、使用频率等数据聚集在一起,经过计算与分析,进行精准讯息推送,包括并不局限于新品介绍、产品使用教程、售后维修服务等。

  在AWE 2018康佳的展区内,已经遍布了多款应用Kilink平台的家电产品,例如可以远程查看、控制状态的洗衣机,可以自动同步食物腐败情况的新一代杀菌冰箱,可以对人体健康状况进行系统评估的“健康宝”等全新产品等。同时,作为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协会的重要成员,康佳的这一系列产品,也在家电协会的展区进行了大面积的展示。

相关专题: 2018AWE家博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